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成都“阳光司法APP”上线 15类诉讼服务可掌上操作

2016-09-22 21: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2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通讯员王晓燕 邓国雄)9月22日,成都法院“阳光司法APP”安卓1.0版诉讼服务客户端历经4个多月试运行后,全面上线,正式标志着成都地区诉讼服务实现了掌上操作。今后,当事人和律师可随身、随时了解包括案件审理进度、执行公告、裁判文书、诉讼流程等信息,办理递交材料、领取文书、留言法官等事务。

  据成都中院副院长杨咏梅介绍,成都中院按照打造“智能法院、网络法院、融合法院”的要求,破解诉讼服务“最后0.5公里”的问题,立足客户体验,融入成都特色,独立设计开发了成都法院“阳光司法APP”,提供司法公开、我的案件、网上立案、诉讼指南4大类15小类诉讼服务,为当事人提供更为智能、综合、个性、持续的诉讼服务。

  以后,用户就可利用“阳光司法APP”注册、绑定案件,并可在“我的案件”板块随时点击相应案件查看案件审理进度和办理相关业务。对于网上递交材料、留言法官的,当事人上传材料或信息后,直接一键发送进入承办法官,实现与法官随时沟通。

  针对不太熟悉法律流程的一般当事人或对案件管辖等问题把握不准的律师,还专门在网上立案板块提供了诉讼费计算工具、预约立案和立案进度查询三个功能,便于用户自行提交立案材料,由法院预先进行审查后进行一次性告知,避免当事人反复问询或来回奔波。

  值得一提的是,在案件信息中增加了承办法官未结案件数量和书记员的联系方式,提示当事人可以通过选择调解来快速处理诉讼纠纷。在动态信息中,增加了递交材料和领取文书与诉讼服务窗口数据的关联,便于当事人对现场或网上办理事务的流转情况进行查询和备份。

  此外,针对律师反映其他线上诉讼服务在功能设计上普遍存在的“碎片化”等问题,首创案件关联功能,用户首次注册后,只需输入案件密码,即可一键绑定案件并进行递交材料等操作,无需每次在操作时反复输入随案密码。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司法APP;诉讼服务;掌上操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当事人可跨区打印裁判文书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6日对外发布,该院已在全市23家法院和63个人民法庭部署了100台诉讼服务自助终端,通过这台类似“ATM机”的自助终端,当事人可查询案件信息、打印裁判文书,递交诉讼材料、给法官留言。

2015-09-07 03:51:16

少花钱少跑路 打官司有自助

从今天起,当事人可在家门口法院打印自己在北京其他法院打官司的裁判文书了。北京高院从今年1月起正式启动诉讼服务自助平台项目建设,在充分调研和试用的基础上,开发出具有12项诉讼服务功能的自助终端平台。

2015-09-06 13:31:03

北京诉讼服务自助平台如“ATM机” 当事人可跨区打印裁判文书

北京诉讼服务自助平台如“ATM机” 当事人可跨区打印裁判文书,从今天起,当事人可在家门口打印自己在北京其他法院打官司的裁判文书了。北京高院从今年1月起正式启动诉讼服务自助平台项目建设,在充分调研和试用的基础上,开发出具有12项诉讼服务功能的自助终端平台。

2015-09-07 08: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