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临澧警方破获一跨区域流窜盗窃系列案

2016-09-22 2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常德9月2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9月21日,临澧警方经过近20天地连续缜密侦查,多警种密切配合侦查,成功破获一跨区域流窜系列盗窃案,经过7个小时的守株待免,将从外刚作案回家的犯罪嫌疑人宛某抓获,破获入室盗窃案件30多起,涉案价值20多万元。

  今年8月以来,临澧县太平工业园区先后发生十多起白天撬铝合金防盗窗入室盗窃案件,被盗窃物品损失上10万余元。经过临澧县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的现场勘查,民警通过从案发现场提取的痕迹物证,经过技术串并和合成研判,确定这些案件系同一人所为。9月2日,临澧县公安局召开情报会商会,确定该系列案作为县局合成作战案件进行重点督办,并抽调太平派出所、情报、刑侦技术、图侦等警种民警组成专案组,开展合成作战,限期破案。专案民警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和所发案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合成分析,锁定嫌疑人系安乡县公安局网上通缉的逃犯,该县安障乡沙湖口村曾因吸毒、盗窃被强戒和判刑的宛某。9月20晚7时许,民警获悉宛某租住在临澧县安福镇河街居委会瑞祥花园某出租屋的信息后,太平派出所所长徐新春率民警连夜在其出租屋周边布控抓捕,经过经过7个小时的守株待免,21日凌晨3时,徐新春等民警将刚从作案回家的犯罪嫌疑人宛某被成功抓获一举将刚从该县修梅镇盗窃作案回出租屋的犯罪嫌疑人宛某抓获,并当场查获其盗得的40多克黄铂金首饰、苹果IPAD和6000元现金等赃款赃物。经过现场突审,嫌疑人宛某交代这些黄铂金首饰和苹果IPAD、现金系当天下午在临澧县修梅镇江南居委会加油站附近盗窃而来。抓捕民警马上联系正在出勘现场的刑警大队技术民警和修梅派出所民警,证实这些赃款赃物系修梅镇受害人家中被盗物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宛某已经被临澧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湖南临澧;流窜盗窃;跨区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代表委员聚焦“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 建言跨区域环境治理

从“嘉兴死猪”漂向黄浦江,到弥漫在华北地区上空的雾霾。近年来,我国跨区域污染事件频发,频频引发社会关注。然而与跨区域环境污染的严峻形势相比,跨区域环境治理在制度层面的建设进展却略显缓慢。

2016-03-13 17:07:00

跨区域税收服务管理举措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2月26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专题新闻通报会,税务总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司司长任荣发通报了税务部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个窗口、两区运作、统分结合、协同服务”的跨区域税收服务与管理举措。

2015-02-27 14:19:00

全国首个跨区域机动车污染排放监管协调机制建立

大气污染排放来自人类生产生活方方面面,从北京市PM2.5来源解析结果表明,机动车排放污染已成为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主要来源之一,从APEC空气质量保障经验可以看出,开展区域协作是控制机动车污染的重要措施。

2014-12-03 13: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