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加强水产品良种研发 “中国海洋种业平台”在大连建立

2016-09-25 16: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5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记者今天(25日)从獐子岛集团了解到,由这家公司与美国等多家公司合资组建的“中国海洋种业平台暨海洋种业公司”在大连正式成立。公司将通过强强联合,形成主营海洋种业研发、育种、苗种繁育、技术服务的育繁推一体化种业平台。

  近年来,我国水产养殖业发展迅速,但养殖生产效率低下、产品同质化严重等诸多问题开始显现,究其原因,主要是产业链前端的良种覆盖率不足、种业企业发展滞后、科研成果产业化程度低所导致。

  种子是农牧渔产业的基础和根本,种子创制能力是农牧渔产业可持续竞争力的标志。面对这些课题,獐子岛集团从2009年起开始三倍体牡蛎的技术合作,并在育种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推广上实现了率先突破,有助于推动水产养殖业的进一步发展。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中国海洋种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