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动企业掌握利用好期货工具

2016-09-25 16:5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5日消息(记者张四清)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大连商品交易所焦炭、焦煤及铁矿石等黑色系列期货品种价格走势反映现货实际、功能发挥水平不断提升。同时,经历了近年市场的复杂变化,煤焦矿等实体企业对利用期货工具规避风险的认识有了“质”的变化,将期货工具作为帮助自身实现稳定经营的“常规武器”已渐成市场共识。

  适应这一形势,今年来大商所加大对黑色产业链相关企业期货知识的培训力度,9月22-24日,山西煤炭企业高管期货套保培训班第二次培训、煤焦矿企业及石化商品期货高级管理培训第三次培训在交易所同步进行,来自煤焦矿和石化领域的学员们集聚在相关品种期货市场的策源地进行集中学习。

  与会学员听课后对记者表示,现在对于煤焦企业及其高管而言,已不用“讲为什么要套期保值”,而是到了“如何树立正确的保值观念,正确认识期货,避免片面理解市场”的阶段,通过市场“过来人”介绍经验、提供案例,让企业、尤其是高管和主要负责人能够加深对期货工具的理解,便于今后更好使用。

  记者在培训班现场与学员们交流时也明显感受到,“期现套利”、“基差交易”、“点价模式”等期货行业的专业词汇不停地从这些煤炭企业高管们的口中说出来。即便性格内向的学员,一聊起期货对自己经营的有益帮助,也变得饶有兴趣、“滔滔不绝”。在上课期间,学员们时常查看期货行情、互相交流判断,价格走势、产业供需分析随着期货盘面价格的变化常成为课堂上热议的话题。

  据了解,多年来,大商所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持续开展以产业企业培训为重点的市场培育活动,并不断丰富和完善市场培育模式,与行业组织、期货公司、实体企业合作、搭建多方共同参与的常态化市场培育交流机制,形成了产业大会、期货学院、投研团队评选、商品期货高级管理课程等市场培育品牌,推动产业企业掌握和利用好期货工具,促进企业的稳定经营和发展。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