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行进一带一路 对话中华文明”国际美术邀请展西安开幕

2016-09-25 17: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25日消息(记者温超)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系列活动“行进一带一路,对话中华文明”国际美术邀请展,今日(25日)在“一带一路”陕西美术家创作基地(崔振宽美术馆)隆重启幕。“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国情调研组全体外籍嘉宾和艺术家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展览旨在将“一带一路”国家间基于“和平、交流、理解、包容、合作、共赢”维度的文明对话推向更高水平,同时带动陕西经济与文化的发展,让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文明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

  “行进一带一路,对话中华文明”国际美术邀请展,是陕西弘扬中华文化、重树文化自信的重要一环,更是国际优秀艺术作品和当代中国画中坚力量的集体亮相。展览邀请了“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白俄罗斯、罗马尼亚、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19位国际艺术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副院长卢禹舜等31位中国画名家,还特邀刘文西、崔振宽、江文湛、王西京等11位著名老艺术家以及陕西国画院和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共130余位艺术家参加。开幕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来自国内外一流艺术家的180多件展出作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展览展出的作品丰富多样,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版画、摄影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艺术魅力。

  此次展览,是陕西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丝路文化旅程的重要节点,不仅给艺术家提供了国际艺术互动的难得机会,也为公众打开了一扇了解亚欧优秀文化艺术的窗口。

  据悉,展览持续展出至10月8日。

编辑:张乔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