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黄奇帆称重庆3年内将关掉1500家房地产企业

2016-09-26 12: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9月26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法制日报消息说,近日在重庆召开的“2016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从今年开始三年内,重庆市每年将关闭500家房地产公司,3年关掉1500家。

  他说,目前全国大约有13万多个房地产公司,按13亿人口折算,平均每万人就有一家房地产公司,每3000户居民就摊一家房地产公司。黄奇帆介绍,去年底,重庆市工商局算了一笔账,这3100个房地产公司中,排名前500的公司去年建造、销售的房子,95%都是这500家公司的业绩。而剩下1600家公司的全部“产出”,只占全部房地产市场份额的5%。可以说,实际上就是空壳。

  黄奇帆认为,企业有生有死、有进有出,是现代市场经济的一般规律。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推进注册便利化,营造了宽松的市场准入环境,但在宽进的同时,一定要跟进“严出”。“做到该出的必须出、及时出,否则只进不出,也会扰乱市场秩序,导致优胜劣汰的市场法则变形走样,事中事后的监管会出现法不责众、形同虚设”。

  他说,首先要加快去除无效的企业供给,坚决去除过剩产能、库存和僵尸企业,让僵尸企业、空壳企业“入土为安”,严把工商登记年报审验的关口。在他看来,当前的重点应放在工商查验中的空壳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中的僵尸企业、理财类的投资咨询公司、互联网经济中的P2P众筹企业,包括那些私募基金中的没有实际资金投入的私募公司。

  “这些在现实中都是存在的。” 黄奇帆举例说,比如,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国是世界最多的,目前全国大约有13万多个房地产公司,按13亿人口折算,平均每万人就有一家房地产公司,或者说,平均每三千户居民摊一家房地产公司。“重庆也一样。过去这些年,形成了3100个房地产公司,全市人口3100万人,也是平均每万人一个公司。”

  黄奇帆表示,重庆市政府已下决心,3年关掉1500个房地产公司。“房地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的空间也是个该控制的事”。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涪陵区江东堤防工程公司原总经理兰志友被“双开”

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官网风正巴渝网公布,日前,经涪陵区委批准,涪陵区纪委对重庆市涪陵区江东堤防工程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兰志友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2016-09-26 09:26:00

重庆市纪委通报八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重庆市纪委近日通报八起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2016-09-26 09:15:00

重庆旅游景气指数首次列世界20强

在日前闭幕的世界旅游城市重庆香山峰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指数》,重庆的旅游景气指数在全球104个城市中列第16位,

2016-09-26 09: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