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宜章农家乐 装饰备货迎国庆

2016-09-28 0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9月28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刘从武)“这几天最忙,修整游道、准备食材、装饰好客房、做防火警示牌……去年国庆假期一天接待31桌。”9月27日,宜章县五岭镇欧家洞村李恪珍主任在欧家洞山庄说,这是村委会合资兴办的休闲山庄。

  位于骑田岭群山之中的欧家洞村,山清水秀,气候宜人,梯田层层叠叠,“仙人石”摇而不坠甚为神奇,古松苍翠、古道悠悠。这里的禾花鱼、稻米、蔬菜、水果都口味优良,远近闻名。每年来品土菜、观山村的自驾游人数约3.6万人。

  李恪珍还要到另7家农家乐走访,督促搞好卫生、保证质量价格等。“我们已备好了100多只村民自养的土鸡、本地的冷水鱼、腊肉等,订好了本地蔬菜,欢迎游客来品尝。”李恪珍兴奋地说。

  而莽山乡西岭村跳石子瑶寨的莽山黑豚馆,土里巴吉农庄董事何勇、周彬辉同样也忙碌得很,除了与村民合股养殖的莽山黑豚、乌鸡,还收购了瑶民的野香茹、笋干、凉茶等,预订了村民的蔬菜,特别还开通了“牧猪体验”活动旅游道。

  这里在进莽山景区路边上,处海拔800多米的半山腰,何勇利用湘西黑猪与当地野猪杂交,成功繁殖出新品种——莽山黑豚。何勇认为,要做城里人所需要的东西,把生态食品做起来、瑶族服装穿起来、把瑶族歌舞唱起跳起来……。

  今年春节期间,何勇和村民商议建设莽山黑豚体验餐馆,开发农家乐休闲游,大家都很赞同,投工投劳参与建设。5月1日,投资20多万元的餐馆开业,第一个月,没打任何广告,每天都有游客来品尝,收入4万多元。3名在外打工的瑶胞回到黑豚合作社帮忙:“在家也能致富,干嘛还要向外跑”。

  “我们有7户做起了农家住宿,每天接待3000人没问题,除了品美食、观瑶寨,还可以‘牧猪’游山林小溪。”周彬辉说。

  “水泥马路修到寨中央,莽山黑豚馆开了张,城里轿车进山来,瑶民走在致富的大道上……。”歌声悠扬、唱出了莽山瑶民新生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宜章烈士陵园成功申报“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9月26日,在湖南省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上获悉,宜章烈士陵园正式获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

2016-09-28 09:06:00

国庆期间 湖南郴州和新晃首次始发高铁

2016年国庆小长假期间预计长沙南车站管内高铁站(省内十八个高铁站)共发送旅客188万人,同比增加21.95万人,增长13%;

2016-09-28 09:00:00

2016“第11届金鹰节”10月14日开幕

中国电视自1958年诞生至今,已走过了近一个甲子。作为中国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电视奖项,

2016-09-28 08: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