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四届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举行

2016-09-29 14: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王晓晶)9月28—29日,“2016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第四届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

  本届博览会和产销对接会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指导,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合作指导部,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四川省供销合作社、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绵阳市供销合作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骆琳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大会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新元,四川绵阳市市委书记彭宇行等分别致辞。全国供销总社农业生产资料局局长、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会长、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殿平主持了开幕仪式。

  本届博览会和产销对接会以“搭建农商对接平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为主题,着力拓宽智慧农业展示交流,积极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重点向农民合作社推广优质新型肥料、有机肥料和高效低毒农药;拓宽优质特色、绿色农产品销售渠道,降低流通成本,提高交易效率,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富农兴社、三方共赢的目的。

  骆琳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暨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对接会,是搭建为农服务综合平台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通农业产业链各环节实现全程社会化服务的重要载体。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响应,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为农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农业农村新形势,以密切与农民利益联结为核心,以提升为农服务能力为根本,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稳步推进农资企业服务创新和转型升级,切实做到为农、务农、姓农。他希望,通过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全系统参会各方能在以下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和进展。一是各地供销合作社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责任感、紧迫感,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快自身发展等方面取得新的进展,在创新服务组织、服务领域、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努力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二是各地供销合作社农资企业不断创新经营服务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主营业务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优化经营结构,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不断加大经营服务、体制机制、科技等创新驱动,继续拓宽发展空间,加强业务和区域联合,推进产业重组,持续提高为农服务的水平和实力。三是各地基层供销合作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不断创新合作经营方式,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规范内部管理,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广大农民积极参与现代农业发展,积极应用智慧农资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

  杨新元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博览会在四川举办,是对四川“三农”工作的一种肯定,也是四川农业发展的一次机遇。四川省将紧紧抓住此次博览会的有利契机,为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出四川开辟新的市场,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促进农资企业转型升级,有力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开辟四川农业农村发展的新篇章。同时,此次博览会邀请了全国各地的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优质农资供应商和知名农产品采购团队参加,搭建起相互交流合作的平台,四川省将与各地客商和涉农企业在优质农产品基地建设、农产品加工、农产品仓储物流、农民合作社发展、农资企业创新运营等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共同发展,把服务“三农”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彭宇行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会议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一场盛会,也是全国农资流通行业和农产品流通行业的一场盛会,对创新农资经营和服务模式,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全国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共同发展。诚请全国广大农资企业投资布局绵阳,共享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

  博览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100多家全国农资重点生产流通企业,以及30多家国内外知名农产品采购商参会,参展产品上万种。为了促进产销对接,博览会组委会专门安排了农资供应商农资产品、农资服务方案推介专场以及智慧农业和农产品采购商推介专场,推介的内容既包括农资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也包括了农产品电商平台、智慧农业等内容,受到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欢迎。

  经过会前接洽、会议期间的密切磋商,本次农民合作社与农资供应商、农产品采购商的洽谈对接,达成了多项采购意向。据初步统计,农资采购签约27亿多元,农产品采购签约24亿多元,展会结出了产销对接的丰硕成果,真正实现了一个展会、两道大餐、三方共赢的目的。

  博览会期间,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召开行业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15/2016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15年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前100名)”、“2015年中国农资行业知名品牌(服务类、产品类)”三项年度重要成果,并为荣获“2015年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前100名)”、荣获“2015年中国农资行业知名品牌”称号的企业代表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博览会期间,还召开了2016中国有机肥技术交流会暨抗生素残留检测标准培训会。

  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全程已于2013年在河南郑州、2014年山东潍坊、2015年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成功举办了3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深受行业重视和社会关注。本届博览会在规模、内容、成效上均超往届,为促进农资和农产品流通、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北京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布《2015/2016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

9月29日,在四川绵阳举办的2016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期间,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召开行业发布会,正式发布《2015/2016中国农资流通行业发展报告》。

2016-09-29 14:28:00

2015年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公布

9月29日,在四川绵阳举办的2016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期间,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15年中国农资流通企业综合竞争力排名(前100名)”。

2016-09-29 14:28:00

中国农资流通协会发布2015年中国农资行业知名品牌

9月29日,在四川绵阳举办的2016全国农资科技博览会期间,中国农业生产资料流通协会召开行业发布会,正式发布了“2015年中国农资行业知名品牌(服务类、产品类)”。

2016-09-29 14: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