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深圳计划实行生活垃圾限量排放 拟实施建筑废弃物分类排放收费

2016-09-29 17: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9日消息(记者杨振)据《深圳市政府公报》透露,《深圳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6~2020年)》将于近日出台,深圳将大力推进智能化监管和监测预警机制,对固体废物运输和处理过程进行全天候和全方位的监控和管理。

  根据《计划》,2016年底前,深圳以全市138处在用、已封场、新建余泥渣土受纳场和所有规模较小渣土堆填场为重点,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对没有取得合法资质的立即取缔,评估结果为不安全的立即停止运营,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整改,确保受纳场安全隐患彻底整改。2017年底前,试点建立受纳场实时监控预警系统,实现动态监控和自动预警,确保受纳场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应对、有效处置。

  《计划》提出打造固体废物处理设施深圳标准。参照国际先进标准,2016年底前制定各类固体废物处理设施污染控制及管理规范的深圳标准,使各类固体废物在收集、中转、运输、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再利用等环节达到国际先进标准。2017年9月底前,借鉴香港的经验与做法,研究制定建筑废弃物分类排放收费标准。排放费全额上缴财政并统筹用于支持建筑废弃物减排与综合利用活动。《计划》提出完善固体废物处理处置扶持政策体系。2017年底前,落实专项资金扶持政策,按照综合利用资源化处置建筑废弃物的数量给予常态化资金补贴,对现场实施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项目以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创新技术研发给予适当的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

  《计划》还提出实行生活垃圾限量排放管理。制定实施深圳全市生活垃圾限量排放管理办法,明确各区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量的年度计划指标,每年公开执行结果,并配套实施生活垃圾跨区域处理环境补偿制度,由产生区向处置导入区支付环境补偿资金。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深圳市规土委:将打击变相捂盘及众筹炒楼等行为

9月29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向深圳市各区直属机构、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规划国土部门、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对深圳市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的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2016-09-29 17:05:00

深圳整治房产市场 严打五大违法违规行为

据深圳市规划国土委透露,该委已向深圳市各区直属机构、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2016-09-29 17:05:00

深圳机场今起迎来国庆出行高峰 预计7天客流将超80万人次

深圳机场今日(29日)起将迎来节前出行客流高峰,预计今明两天单日进出港客流将接近12万人次。机场方面特别提醒国庆假期乘机的旅客,

2016-09-29 13: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