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安顺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6-10-08 16: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8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今年以来,安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关键节点,聚焦公款公权隐形变种四风问题,不断深化作风督查,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9件,处理104人,党政纪处分83人。日前,安顺市纪委对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

  1.安顺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西航办事处党委书记鲍中国、西航办事处党委组织委员杨世煜、开发区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挂任西航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刘莲等人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41125日,鲍中国在任开发区西航办事处党委书记期间,宴请时任区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刘莲及西航办人员共28人就餐,就餐费用4050元。杨世煜以加班就餐名义分3次开具1020元、1930元、1100元的发票3张,经鲍中国同意从西航办事处工作经费中支出。20161月,开发区党工委免去鲍中国西航办事处党委书记职务并调离原单位,免去杨世煜西航办事处党委组织委员职务,并调离原单位,对刘莲进行批评教育。

  2.安顺市镇宁自治县沙子乡人民政府副乡长韦天祥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6月初,韦天祥与本乡干部黄某某、韦某某等人一同到沙子乡某餐馆就餐。612日,韦天祥虚开油票报销此次就餐费用300元。20169月,镇宁自治县纪委给予韦天祥党内警告处分。

  3.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黄果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主任科员伍大虎公款旅游问题。2013126日,伍大虎以外出考察学习的名义,带领黄果树征地工作组人员赴云南省昆明市、弥勒市旅游,此次出行费用共计13868元。20169月,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决定,给予伍大虎党内警告处分。

  4.安顺市西秀区人大教工委副主任史贤胜公款旅游问题。20133月史贤胜任杨武乡人大主席分管烤烟生产工作期间,安排乡烟办烤烟各片区负责人冒用村干部名字领取生源组织费15400元。同年5月,史贤胜用该资金组织杨武乡烟办工作人员到黔东南州西江千户苗寨旅游,并以加班补助为名发给每人1000元。20169月,西秀区纪委给予史贤胜党内警告处分。

  5.安顺市黄果树旅游区原交通局(地方海事处)局长(处长)杨国洪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1月至20148月,杨国洪在担任黄果树交通运输局局长期间,违规发放各类加班费及节日慰问费。20169月,经黄果树旅游区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杨国洪行政警告处分。

  6.安顺市紫云自治县猴场镇卫生院院长吴直慧违规收送礼金问题。2015年春节前,吴直慧收受某医药公司销售代表吴某某所送礼金人民币5000元。同年年底,吴直慧收受吴某某所送礼金人民币7000元。20169月,紫云自治县纪委给予吴直慧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所收礼金已主动上缴。

  7.安顺市紫云自治县住建局执法大队工作员吴红军违规操办酒席问题。2015102日,吴红军利用其母亲刘某某在紫云自治县宗地乡街上举办乔迁新居酒席之机,收受礼金共计人民币7800元。20161月,紫云自治县纪委给予吴红军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在当前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干部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敛,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从而受到了严肃处理。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认识,从细处、小处着眼,从具体事情着手,抓早抓小,扎实抓好本部门(单位)的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严禁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接受或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要管住自己的腿,管紧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嘴,在不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公款宴请的同时,对非公款宴请也要注意是和谁吃,吃什么,在什么地方吃,谁买单,会不会有不良影响等方面的问题。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对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以及四风问题,一律从严查处,不能以约谈代替纪律处分;公务接待不严格落实三单制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严格落实一案双查,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安顺:紧盯时间节点 国庆期间持续开展作风督查正风气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10月2日,安顺市纪委作风督查组先后对该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畜牧局及开发区幺铺镇、宋旗镇等单位公车停放情况开展了督查。

2016-10-08 16:00:00

贵州毕节市委通报中央查处“四风”问题案例强化警示教育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毕节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2016-10-08 16:00:00

六盘水通报3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力典型案例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

2016-10-08 16: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