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沈阳促房市措施实施 毕业生购房可提父母公积金

2016-10-09 13: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9日消息(记者徐志强)日前,沈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研究并制定《沈阳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补充措施》实施细则,本月起正式实施。

  其中明确,大中专毕业生可提取本人、配偶、父母及法律条件许可的第三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提取额度不高于所购房屋规定的首付比例。

  细则中提出,支持大中专毕业生(毕业未超过8年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下同)购买商品住房,可提取本人、配偶、父母及法律条件许可的第三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支付购房首付款。

  而“法律条件许可的第三人”是指本人同意为住房公积金贷款人购买商品房支付首付款的住房公积金缴存人。按照相关法律规定,提取人及其配偶须签订《声明书》及《同意书》并办理公证手续。

  此外,商品房销售企业同意购房人使用本人、配偶、父母及法律条件许可的第三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支付首付款,并根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人、销售企业三方协议,约定提取金额。成功办理此项业务后,首付款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在贷款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划拨到商品房销售企业账户。

  细则中还明确,为省内其他城市来沈购房的大中专毕业生开展省内异地公积金互贷互还业务,大中专毕业生在沈阳及省内其他城市累计缴存公积金达到6个月,即可申请办理省内异地公积金互贷互还业务。贷款年限、额度按现省内异地贷款政策执行。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辽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乐游辽宁 不虚此行”十二星座旅行达人采风活动十月启动

由辽宁省旅游局主办、乐途旅游网承办的“乐游辽宁 不虚此行”十二星座旅行家·发现不一样的辽宁之美推介会日前在辽宁本溪举办。

2016-10-08 20:34:00

辽宁沈阳东北冷鲜港获准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

辽宁检验检疫局今天发布消息说,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复函同意辽宁省在沈阳东北冷鲜港筹建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

2016-10-08 15:45:00

辽宁预备役官兵重阳节尊老爱老获点赞

常怀饮水思源之心、常怀尊老敬老之情。九九重阳节在即,为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弘扬人民军队爱人民的优良传统,辽宁陆军预备役后勤保障旅应急抢险分队官兵来到绥中县聚友老年公寓,

2016-10-08 14: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