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车牌竟会变脸 90后小伙伪造号牌被拘

2016-10-10 12: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0月10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张思)少数驾驶员朋友或许遇到过这种情况:根本没去过某个地方,车辆却被监控拍到违法行为了。这其实可能是您的车牌被套用了!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就查获了这么一起违法行为。

  10月8日中午12时许,在二广高速东岳庙省际卡口的执勤民警通过卡口监控拍摄图片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SC5M2*”的黑色别克小车车速较快,超过限定值19%,经验丰富的民警便使用综合应用平台查询了该车的信息,结果发现该牌号所属的车辆竟是一辆灰色东风日产牌小车,别克车存在套牌嫌疑,民警立即在前方收费站组织拦截。

  可当车辆驶出车费站通道时,车牌居然瞬间神奇“大变脸”了,由原来的“粤SC5M2*”变成了“粤SX2V8*”,但民警通过车型和驾驶员衣着特征还是一眼认出,立即将其拦截。其此前悬挂的那副号牌已不见踪影,驾驶员一口咬定自己没有换过车牌,后民警在车辆后排座位的座椅垫下找到了那副车牌,驾驶员这才不得不承认其违法行为。

  经查,驾驶员聂某94年出生,因为经常走高速,担心被监控拍到超速,于是在一个模具厂朋友手中拿了这副车牌来使用,只是为了逃避处罚,并不知道这个牌号有车主正在使用。民警联系上其套用的车牌号所属车主杨某,得知其车号在湖南被莫名录入了好几起违法行为,杨某于9月30日已在当地交管部门报案。聂某贪图自身的便利,却不知给他人带来了极大的麻烦。

  因聂某实施了“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 ,依法受到了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以及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面临如此严重的后果,聂某懊悔不已。民警提醒:担心被处罚,最好的办法就是遵纪守法。切莫耍小聪明钻空子,结果往往是因小失大、得不偿失。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北运用大数据反腐 万余干部受查处

8日,湖北省纪委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通过运用大数据开展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湖北共查实问题线索43.2万条,涉及违规资金6.02亿元,处分违纪违规党员干部万余名,“科技反腐”成效明显。

2016-10-09 17:03:00

湖北十堰 “东风小康”首乘 专列“远嫁”京津冀

5日上午8时,满载290辆“东风小康”微型汽车的79350次JSQ专列从武汉铁路局十堰车务段白浪站出发,

2016-10-09 13:15:00

向新媒体要服务 武汉电务段 巧搭平台保安全

武汉电务段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搭建重点宣传平台、精品创作平台和职工提素平台,进一步激发职工斗志,凝聚职工合力,提升职工技术素质,助力安全运输生产持续稳定。

2016-10-09 13: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