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世界首只人工饲养繁殖的第七代黑叶猴在广西梧州成功存活

2016-10-12 16: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梧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梧州台 谢大明)经过近五个月的精心照顾,广西梧州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于昨天(11日)正式确认,今年5月13日在这里出生的世界首只人工饲养繁殖的第七代黑叶猴已经成功存活。

  这只黑叶猴为雌性黑叶猴。5月13日上午10时许,饲养员发现第六代黑叶猴生下了这只小黑叶猴。据繁殖中心副主任李毅峰介绍,凡是从野外引入的黑叶猴,繁殖中心都将它们定义为野外种源。其中,野外种源的雌性所繁殖的仔猴,不管年龄,全部为第一代仔猴。而由第一代仔猴中的雌性配对繁殖下来的仔猴,即为第二代仔猴。以此类推,因为这只小黑叶猴是第六代黑叶猴第一次生下的仔猴,所以它就是繁殖中心人工饲养繁殖的第七代首只黑叶猴,也是世界上第一只人工饲养繁殖的第七代黑叶猴。经过繁殖中心工作人员的精心护理,目前,这只小黑叶猴已经度过出生后的各种难关,正健康成长。

  黑叶猴是世界濒危珍稀灵长类动物,我国一级保护动物,梧州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始建于1991年,是目前世界上惟一的黑叶猴繁殖基地,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黑叶猴人工饲养繁殖种群,至今累计人工繁育黑叶猴300多只,目前仍存栏70多只。2013年初,该中心根据测定的黑叶猴个体基因,完成了放归黑叶猴的个体配对工作,从适龄的黑叶猴中共挑出6只组成两个家庭单元作为放归研究的对象,送往广西大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野外放归。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梧州;黑叶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梧州市生态养生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12月15日,广西梧州市生态养生养老服务业发展规划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12-15 11:37:00

广西梧州首次采用实时监控系统加强对快递业监管

2014-11-06 10:32:00

[广西]梧州首例生前签订遗体捐献协议志愿者完成捐献

2014-03-27 09:4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