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杂交水稻刷新纪录 袁隆平现场指导

2016-10-12 17: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12日消息(记者桂园 临沂台记者李士银)由袁隆平院士指导的杂交水稻新品种“超优千号”近日在山东莒南县收获测产,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10月10日上午九点,伴随着机器轰鸣,两辆自动收割机一头扎进齐腰深的稻田里。顿时,一堆堆金灿灿、粒粒饱满的稻谷被收获出来。“超优千号”是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第五期超级杂交稻,此次在莒南大店镇德程家庭农场试种,是超级水稻在高纬度种植的攻关试点。通过随机抽取3块实验田,反复进行测水、除杂、称重,莒南县超优千号超级杂交水稻攻关项目测产结果最终出炉。专家组在考察了百亩攻关现场的基础上,随机抽取了三块攻关田,平均亩产1013.8公斤。

  尽管平均亩产比原定目标少了54公斤,但莒南基地的平均亩产已超越一千公斤,是北方高纬度超级杂交水稻的最高纪录。对于这个测产结果,在现场考察的袁隆平院士也很满意,他表示:我们全国水稻的平均产量是430公斤,如果我们几百万亩是800公斤是不得了的,超过了一倍,粮食吃不完的,中国人通过我们的努力,完全能改变吃饭问题,这个饭碗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上。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省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昨天在济南会见了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一行。客人此行来山东主要是出席《山东省人民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6-10-12 17:04:00

山东高速为ETC用户开出全国第一张增值税电子发票

记者今天从山东高速集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高速集团已经于2016年10月8日成功为ETC用户开出全国第一张ETC增值税电子发票。

2016-10-12 17:04:00

山东成全国最大电力机器人测试基地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举行的第四届国际电力机器人学术会议上了解到,目前山东已成为国内最大的电力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及测试基地,

2016-10-12 11: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