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旅顺新港港区规划区域调整工作启动

2016-10-14 13:2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阎晓雨)记者今天从大连市旅顺口区有关方面了解到。近日,交通运输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大连港旅顺新港港区羊头洼东部作业区规划调整方案的批复》,该批复的获得,标志着旅顺新港港区羊头洼东部作业区规划调整工作的圆满完成,旅顺新港港区规划区域调整工作正式启动。

  旅顺新港是大连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组合港,承担着跨渤海海峡客货滚装运输的重要功能。近年来,环渤海地区港航物流发展迅速,船舶大型化趋势日益明显,由此导致交通运输部和辽宁省政府于2009年联合颁布的《大连港旅顺新港港区总体规划》已经难以继续有效规范与指导旅顺地区港口建设和港航物流业的发展。

  为加快规划调整方案的报批速度,尽早消化无法产生经济效益的港口建设存量,使之成为拉动地方经济的有效增量,在辽宁省和大连市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该规划调整方案终于获得批复,旅顺新港港区规划区域调整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在2017年开工建设,这将彻底扭转旅顺新港客滚泊位数量少、等级低的现状,也使旅顺新港在新一轮产业调整中继续保持竞争力。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大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40家航运企业走进大连海事大学招揽航运人才

10月12日,2016上海航运人才招聘团走进大连海事大学,上海国际航运人才服务中心组织近40家航运企业单位,为大连海大的应届毕业生提供相关岗位共1245个,比去年增加了700多个,足见航运企业依旧呈现出较大的人才需求。

2016-10-13 16:12:00

大连化物所发明高通量呼出气体分析检测新方法和新设备

近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大连化物所”)李海洋研究团队成功研发了一种高通量呼出气体检测的新技术和新设备,

2016-10-12 17:04:00

大连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正式获批

记者从大连市市外经贸局获悉,近日,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7部门正式批复,同意大连市在保税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

2016-10-12 15: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