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亚太邮轮大会在上海宝山举行 邮轮市场年均增长40%

2016-10-14 15: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4日消息(记者周洪)10月12日-13日,“2016亚太邮轮大会”在上海拉开帷幕,“邮轮之城”宝山成为了当仁不让的焦点。据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邮轮将迎来飞速发展时期,宝山也将乘势而上,致力打造“一核、一环、三带”的邮轮产业布局。在大会上,来自政府、企业以及研究机构的各路专家将为中国邮轮的新一轮发展建言献策,共话邮轮产业的未来。

  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统计,2015年全年我国十大邮轮港共接待邮轮629艘次(同比增长35%),邮轮旅客出入境248.05万人次(同比增长43.9%)。其中接待母港邮轮539艘次(同比增长47%),访问港邮轮90艘次(同比下降10%);以中国游客为主的母港出入境222.42万人次(同比增长50%),以境外为主的访问港艘次出入境25.62万人次(同比增长4.7%)。2016年上半年(1~6月),全国各邮轮港口靠泊邮轮415艘次,接待游客人数为183.72万,其中上海(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和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在中国邮轮市场份额中占比最大,接待游客量占全国的69.8%,邮轮靠泊量占全国的55.42%。

  另外,近年来中国邮轮旅游市场以年均40%左右的速度增长,据有关机构测算,2020年游客量将达到500万人次,2030年将达到1000万人次,中国邮轮市场将成为世界最重要的邮轮市场。

  宝山区委书记汪泓在大会上表示,今后五年,宝山将通过打造邮轮城核心区,深化“国际邮轮城”功能定位和战略规划;通过打造国际一流港口,全面提升邮轮港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水平;通过建设滨江公共空间,打造“生态、生产、生活”相协调的滨江生态走廊。同时,将积极拓展邮轮经济全产业链,发展邮轮经济集聚区:在产业链中游,引进国际邮轮公司总部、开拓近海邮轮旅游业务;在产业链上游,推进本土邮轮制造业发展;在产业链下游,构建中国邮轮旅游跨境商品交易中心及电商平台、建立上海邮轮物资配送中心。此外,我们还将通过搭建政策创新平台、产业集聚平台、运营协作平台和合作共赢平台来进一步完善“国际邮轮城”建设的产业发展综合环境。

  据透露,吴淞口码头将力争在“十三五”期间,母港邮轮数量达20-30艘,始发邮轮艘次达到800-1000艘次,始发邮轮游客人次达500-600万人次,邮轮靠泊及游客接待分别在全球港口前三位,新增邮轮机构数20个以上。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油轮;宝山;旅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超大型油轮运费创记录新低释放哪些信号?

过去8个月,从欧洲发往亚洲的超大型油轮运费暴跌64%,跌到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数据显示,以27万吨为基础,从欧洲原油吞吐量和存储量最大的海港鹿特丹发运到新加坡的超大型油轮总运价已经跌到今年1月以来的最低数值。

2016-09-09 10:00:00

马来西亚一艘油轮失联 官方称疑遭劫持(图)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17日说,一艘油轮从马来西亚港口出发后失联,可能已经被劫持。海事执法机构说,目前当局已经展开搜寻行动,并表示失联油轮可能已被劫持到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附近海域,劫持者身份尚未明确。

2016-08-17 20:06:00

马来西亚称一艘油轮失联

马来西亚称一艘油轮失联,马来西亚海事执法机构17日说,一艘油轮从马来西亚港口出发后失联,可能已经被劫持。海事执法机构说,目前当局已经展开搜寻行动,并表示失联油轮可能已被劫持到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附近海域,劫持者身份尚未明确。

2016-08-17 16: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