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张宏森呼吁更多院线影院加入艺术电影联盟 助推艺术电影在中国茁壮成长

2016-10-15 23:3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0月15日消息(记者刘源源)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今晚闭幕。中国第一个艺术院线联盟成立,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呼吁更多院线影院加入艺术电影联盟,助推艺术电影在中国茁壮成长。

  在本届电影节上,中国第一个艺术院线联盟今天宣告成立。这对于喜爱艺术的中国电影观众来说,是个重大的利好消息。历经百年的中国电影,一直以来就缺少了一块固定的艺术大屏幕。过分的追逐商业利润,使偌大的中国电影市场少了几分经典与文化的传播舞台。在今天的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启动仪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呼吁中国更多的院线和影院,加入到艺术电影联盟中,共同助推艺术电影在中国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张宏森表示,适应于市场需要,电影局委托中国电影资料馆对艺术电影院线建设进行了充分调研,并推动了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今天的启动。他说:”中国电影产业经历了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逐渐形成了市场分层化、创作多样化、观众需求个性化的新态势。艺术电影的创作、推广和被接受,也正在成为这种新态势的重要标志。”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电影节;长春;张宏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长春电影节闭幕式诠释电影城长春精彩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今晚闭幕。城市因文化更显美丽,长春因电影更显魅力。作为中国第一个以城市命名的电影节,今晚的电影节闭幕式,以精彩的电影语言,诠释了电影城长春的精彩。

2016-10-15 22:51:00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将在第1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启动

第1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11日将在长春开幕。记者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本届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将在第13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上启动。

2016-10-09 14:45:00

第26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签约仪式 呼和浩特获下届举办权

24日上午,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唐山市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主会副主席张宏在会上宣布,第26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评和颁奖典礼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

2016-09-24 12: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