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奉节:民企献爱心 1200名贫困学生喜领免费书

2016-10-16 23: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1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方历朝)昨天,约500名来自重庆奉节中学与夔门中学的高一学生,在滨江文化书城每人免费领到了一套数理化教材解析。这是由奉节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委、县扶贫办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资助贫困学生捐书活动。滨江文化书城作为活动承办方和主要捐赠企业,此次准备了价值20余万元,共1200余套书籍,将陆续免费发放给奉节中学、永安中学、夔门中学和幸福中学四所学校的高一贫困学生。

  “在‘10.17’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我们开展捐书活动,是为了助推我县扶贫工作的全面开展,引导社会各界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为全县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承办方、滨江文化书城总经理杜红亮称,他们根据目前的教育理念与教材内容,特别购置了一批针对性强,能够对学生的学习提供帮助的辅导书籍,希望广大学子能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同时体会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树立长大后回报社会的信念。

  在现场,许多学生在领到书籍后迫不及待地翻看起来,大家三三两两地聚到一起,小声讨论着书中的内容。

  奉节中学高一学生李玲娜抱着刚领到的新书特别高兴,她告诉记者,书中的题型非常全面,考点罗列得也很完整,对她的学习非常有帮助。“非常感谢这个活动为我们免费赠书,帮助了我们学习又减轻了经济负担。我一定会认真学习、努力向上,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重庆奉节;免费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奉节实施油菜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项目

为稳定油料种植面积,促进油料增产和农民增收,按照重庆市2016年产油大县奖励资金使用要求,奉节县油菜高产创建核心示范区项目近日正式实施。

2016-10-13 18:23:00

重庆奉节60个脱贫攻坚战区作战室正式挂图作战

近日,重庆奉节县60个脱贫攻坚战区作战室正式投入使用,开始挂图作战。

2016-09-21 21:45:00

重庆奉节:“互联网+精准脱贫”助2000人当电商

“通过不间断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利用‘互联网+’,把奉节县的特产、土货销售到全国各地。”近日,来自重庆奉节县竹园镇市场社区村淘合伙人田晓艳说,在“互联网+精准脱贫”的引导下,她从一个无业人员转身成为电商,心里倍感高兴。

2016-08-30 22: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