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建平潭赴杭州旅游推介 杨丽萍打造《平潭印象》

2016-10-18 22: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昨天下午,“清新福建·平潭蓝”——平潭国际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平潭旅游推介会由“传承、创新、发展”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和平潭旅游岛(杭州)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由两部分组成。

  平潭位于福建省东部,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海滨沙滩总长70公里,不仅旅游资源丰富,还有着“海滨沙滩甲天下,海蚀地貌冠全球”之美誉。据了解,本次推介会暨《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新闻发布会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进行主办,此次活动将实现平潭与杭州两地资源互补,为平潭旅游文化、经济招商注入软实力,推动平潭国际旅游岛品牌的建设,扩大平潭国际旅游岛知名度。

  “传承、创新、发展”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

  平潭旅游文化高峰论坛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委员、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谢秀桐在论坛发表精彩致辞,并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郭小童、浙江桐乡市副市长戚鸿峰、浙江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陈丹云以及杭州市政府文化顾问蔡大生共同参与了本次论坛,深入讨论了城市旅游文化建设及规划、未来旅游产业趋势及旅游市场管理、旅游与艺术文化这三个不同的主题。

  杭州作为国内旅游产业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G20之后的杭州正在成长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因此杭州旅游产业发展经验是平潭打造国际旅游岛的重要参照。通过此次论坛,实现了杭州、平潭两地旅游资源互补的探索,对平潭旅游市场及核心价值的创新性进行了深入讨论,本次论坛为搭建起两地旅游文化交流的发展做了重要铺垫。中国书法家协会分会主席兼秘书长、西泠印社副社长朱关田老师更是为此次活动题下“平潭旅游”四个字。

  杨丽萍出任《平潭映象》总导演

  发布会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莫过于《平潭映象》大型舞台剧的签约。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作为平潭旅游的拳头产品,力邀杨丽萍为总导演,这也是杨丽萍继《云南映象》《藏密》《黄山映象》后又一部与景点文化相结合的舞剧作品。

  早在今年8月,杨丽萍受浙江鸿艺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的邀请前往平潭进行艺术考察,对平潭秀美风光大为赞赏,艺术考察让杨丽萍与平潭结下了不解之缘。

  现场杨丽萍向大家阐述了对大型舞台剧《平潭映象》构思,表示希望通过《平潭映象》这部作品的打造,吸引更多的艺术家来到平潭,为平潭国际旅游岛注入新的活力。

  平潭旅游岛独特资源将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建设

  平潭综合实验区招商局局长阮毓智现场对平潭国际旅游岛整体及重点项目做了介绍,向大家展示了平潭国际旅游岛丰富的旅游资源、独具魅力的海岛文化特色以及综合实验区的特色和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平潭正以鲜明而独特的海洋生态改变世人对海岛的美学定义,除了探索原生态海岛、追寻千年海洋文化,还可以释放海洋活动运动,畅享两岸自由,平潭旅游,将带给游客国际范的海岛旅游体验。现场来自不同领域的的数十家企业都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不光为今后合作打下基础,还能够吸引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平潭旅游岛的建设中。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福建平潭;平潭映象;杨丽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岸700名村里长今天齐聚福建平潭 共话合作发展

今天(13日)上午,第五届共同家园论坛在平潭举行,本届论坛首次以“两岸共建国际旅游岛”为主题,吸引两岸政界、商界、学界人士300余人共同为平潭建设国际旅游岛出谋划策。

2016-06-13 18:30:35

“两岸检验检疫证书即传即报模式”在福建口岸步入正轨

4月25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一家当地的商贸有限公司使用台湾电子传输到大陆的“输出动物检疫证明书”,不到5分钟时间便办理了一批450箱,货值6万余元的台湾鱼松报检手续。

2016-04-28 15:00:43

福建平潭龙凤头海域发现一只搁浅鲸鱼

9月7日凌晨,福建平潭龙凤头海域有一只鲸鱼搁浅。当日凌晨5时许,平潭边防支队流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平潭龙凤头海域有一只鲸鱼搁浅。福建平潭龙凤头海域发现一只搁浅鲸鱼 (袁灏摄 央广网发)

2015-09-07 16:30:3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