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宝安第一医院体检医生遭殴打 肇事者工作被辞拘留7天

2016-10-19 10: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0月19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刚刚从深圳卫计委获悉,10月15日,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集团)第一医院发生一起暴力伤医事件,事件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深圳卫计委通报最新事件进展。

  记者了解,被打医生右眼下睑全层裂伤、角膜轻度挫裂伤,眼部缝合5针。事后,石某良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并处罚款。10月18日,肇事者石某良已被警方依法由行政拘留转为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并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8日,肇事者所在工作单位宝安区石岩街道办已对石某良(为该街道办驻社区计生工作人员)作出辞退处理。

  10月15日上午9时许,肇事者石某良(男,41岁)陪同妻子到宝安医院做入职体检,因排队人多,石某良向接诊医生汤某辉(男,21岁)提出插队要求,遭到医生拒绝,石某良情绪失控并对汤医生进行殴打。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宝安区镇南派出所将双方均作为案件当事人在办案区域进行调查,受伤医生也被采取强制措施(戴手铐)。当晚,宝安公安分局主要领导到医院看望慰问了汤医生,向其解释了办案的相关程序,对案件办理过程中的不当行为表示歉意。

  事件发生后,深圳市、区卫计部门积极与公安部门进行沟通,要求依法严惩肇事者。宝安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事,10月17日,宝安区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对肇事者依法严惩,对当事民警进行调查,对受伤医生做好安抚工作。

  2017年1月1日,《深圳经济特区医疗条例》将正式施行。该《条例》明确规定医疗机构属于公共场所,任何人不得侮辱、威胁、恐吓、谩骂、伤害医务人员和医疗机构其他工作人员。

  深圳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严厉谴责任何暴力伤医行为,无论任何人损害医务人员合法权益、扰乱正常医疗秩序,我们都绝不姑息,按照国家九部委关于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的工作要求,坚决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维护医务人员的职业尊严和人身安全,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就医环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深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移动金融智选平台” 大数据让贷款越来越聪明

据记者了解, “在线金融搜索平台”变为“移动金融智选平台”,大数据让贷款越来越聪明。记者从融360获悉,该平台每个月产生1亿次信贷产品搜索,人均搜索次数从去年的3.4次上升到4.1次。

2016-10-18 10:44:00

深圳“唇腭裂公益行动” 今年底还将有30多个免费名额

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获悉,截至目前,已经有72名患儿受益于该院“唇腭裂公益行动”,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治疗。

2016-10-18 10:29:00

深圳警方循线挖掘涉毒案件线索 取得重大战果

深圳市公安局通心岭派出所本着严厉打击涉毒案件,迎难而上,深挖扩线的决心。在派出所领导的带领下,案件侦查队重案组积极挖掘涉毒案件线索,下定决心狠打毒源,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对涉毒线索的有效经营成功治安拘留三人,社区戒毒一人、刑事拘留一人。

2016-10-17 23: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