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亚太区最大国际童书展11月再次登陆申城

2016-10-19 21: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少儿文化类展会——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即将于11月18-20日再次登陆上海世博展览馆,为国内外的小读者、家长和老师们带来一场得以徜徉于精品童书的海洋、且能与名师大家近距离交流的盛会。

  中国上海国际童书展(CCBF)是目前亚太地区唯一专注于0-16岁少儿读物、展示推介图书和文化创意、教育类产品并提供相关服务的展会平台。为了进一步丰富现场亲子互动,贯彻“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理念,本届童书展将着力在图书以外,呈现别样的儿童教育、游戏、表演等活动,与精品童书相辅相成,让观众领略到更多时下最新最热的创意亲子陪伴方式,共同获得浸入式的全方位体验。

  在图书市场整体增长趋缓的大背景下,童书板块近年来则是逆势上扬,在过去10年间依旧达到了平均10%的年增长。本届童书展展览面积将在2015年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增至22000平方米,较2015年增长超过30%,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家国内外展商参展,其中韩国和新加坡更将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亮相。6万余种中外童书新品,300余家国内外童书出版和文化创意机构,1000余位国内外童书作家、插画家和出版专业人士,100余场阅读推广和专业交流活动将亮相本届童书展。

  鉴于童书展日益提升的规模和影响力,更多展商会选择在本届展会期间发布新书,让粉丝有机会第一时间将其收入囊中。《哈利·波特8》中文版和《哈利·波特与密室》(全彩绘本)就将在这次展会上双双首发,著名童书作家伍美珍也将带着她的小马宝莉新书在现场进行签售。

  已成功举办二十余届,蜚声业界的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也将在童书展同期揭晓最新一批的获奖作品名单,届时,观众将有机会在童书展现场立刻欣赏到今年的最新获奖图书,阅读最优秀的中国原创儿童文学作品。童书展现场还会有2016年度在世界知名书展、媒体获奖的书单供观众参考,作为进一步在现场采购的依据。

  今年将继续会有许多耳熟能祥的童书大咖亲临现场参与互动,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新近获颁国际安徒生奖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被誉为动物小说大王的沈石溪,以及因翻译《哈利·波特》系列小说而名声大噪的翻译家马爱农等,喜欢他们作品的读者到时有机会在现场和他们进行更近距离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时下风靡的AR风也将刮进今年的童书展,这次展会会首次以汽车剧场形式在现场为小朋友展现最新的AR裸眼技术,让他们能够亲身感受时下最热的虚拟现实技术,鞠萍姐姐和金玮等小朋友们喜欢的主持人还将现场助阵,家长和老师们可以借此机会充分了解这些最新技术在提高幼儿探索新奇事物上可以发挥怎样的作用。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亚太区;国际童书展;登陆申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赴港出差成本亚太区最贵 酒店住宿占比最大

据《香港商报》报道,人力资源管理顾问公司ECA International最新“海外公干每日成本报告”显示,2015年派员在港出差每日成本高达约496美元,在亚太区居首,当中酒店住宿占比最大。

2016-09-03 09:28:00

亚太区银团贷款总额下滑

国际金融服务公司汤森路透3月31日发布的亚太银团融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亚太区(除日本外)银团贷款共计214笔,总额为759亿美元,同比下降12.8%,环比下滑47%。中国贷款市场去年曾引领整个亚太区银团贷款市场的增长,但今年由于春节因素的影响,一季度表现略为暗淡。

2014-04-01 08:45:22

机构提示宜抓紧投资亚太区商用物业

戴德梁行(DTZ)研究部10日推出的“2014年环球房地产市场展望报告”认为,在未来2年,亚太区商用物业租金升幅会高于全球其它地区,投资者应抓紧布局。

2013-12-10 21:55:05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