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空之翼·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将于下月在珠海举行

2016-10-19 2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10月1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张亚男)昨天上午,天空之翼·国际无人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横琴富力中心举行。该博览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指导、由广东省航空学会、珠海航空运动协会和无人机产业联盟主办;由沿海传媒有限公司、横琴沿海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由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广东省航空联谊会协办;由珠海市会议展览局和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支持的。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恒升、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航空学院院长、珠海航空运动协会会长杨佐等领导参加了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良、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会展业务部经理陈宏亮等参加无人机博览会的企业,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据了解,天空之翼·国际无人机博览会将于2016年11月3日—6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重点展示国内外无人机最新机型、技术与配套服务,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展览展示、技术交流、飞行展演、航拍大赛、模拟体验等版块,融展览、比赛、表演、论坛、体验“五位一体”,具有很高的科技性、趣味性、观赏性和娱乐性。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10000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70余家,观众达到6万人次,是一场国际化高标准的无人机博览会。展会适逢航展期间,来自世界各国的采购商和参展商云集珠海,展会组委会将为参展观众提供交通等便利。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16航空文化节,内容包括:和教育杯“百年树·我的蓝天梦”青少儿绘画大赛;“亿航杯”天空之翼无人机摄影大赛;中国移动·珠海大学生航空创意设计大赛;珠海2016市民健身运动会航模大赛暨室内花式飞行邀请赛;“智航杯”穿越无人机业余邀请赛。

  珠海航空运动协会相关领导表示,该协会多年来致力于发展珠海航空产业,链接航空产业链,推动航空知识普及,拉动航空产业发展。2016年恰逢中国航天创建60周年,中国航展举办20周年之际,“天空之翼·2016无人机博览会”与中国航展同期,将有利于通用航空运营与配套服务产业的开发;有利于航空科研教育的大力发展;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航空文化氛围;有利于其他临空产业的大力发展,将对珠海的航空文化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进一步扩大珠海航空文化的影响力。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无人机;博览会;珠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3D打印无人机实验室

位于剑桥 Castle Park 的研发中心相关人员表示,3D 打印机可以快速打印无人机原型,并且对新版的实验型无人机进行测试。”  目前,亚马逊打造的无人机的最高飞行高度可以达到 400 英尺,它搭载的 GPS 系统会自动搜寻目标,并实现自我避障。

2016-10-19 09:53:00

我军首家无人机操作考核认定单位揭牌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在解放军陆军军官学院举行“全国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考核认定单位”揭牌仪式。这是全军第一家此类认定单位,标志着我军无人机操作人才培养和考核认定工作步入正轨。

2016-10-14 07:53:00

国防科大“鹰眼”自动跟踪无人机问鼎国内大奖

近日,由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研制的“鹰眼”自动跟踪无人机荣获第十一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最高奖——团体特等奖。国防科大参赛作品“基于涡旋电磁波的目标探测系统”获得团体一等奖,“太赫兹微小运动探测装置”“电磁频谱监护及安全防护系统”获得团体二等奖。

2016-10-14 07: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