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4镇入选中国第一批特色小镇名单

2016-10-19 23: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0月19日消息(记者邓君洋 通讯员黄剑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于本月中旬公布了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其中,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等4个成功入选。

  据悉,广西此次入选的4个小镇各具特色,充满活力。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千年古镇,借助香桥喀斯特生态国家地质公园、中渡古城等优势,按照建设喀斯特山水古韵小镇的要求,大力建设文化旅游名镇,成功打造了中渡香桥十里旅游黄金长廊、千年庙会、和家宴等民俗文化旅游品牌;桂林市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 依托“中国月柿之乡”的美誉,建设柿子小镇,完整保留“莲花九甲”传统民居特色,成功承办了第二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会议;北海市铁山港区南康镇依托铁山港工业区的区位优势,建设滨海宜居小镇,为中石化、新材料等千亿产业项目和工业园区建设提供服务,涌现了义洋矿业等一批亿元企业,带动一大批群众就业致富;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依托“宗祠文脉”文化底蕴建设宗祠文脉小镇,以“千年古镇、百年菜乡”为载体,古镇带动新城建设,经济显著增长。

  今年7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三部委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计划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教育科技、传统文化、美丽宜居等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8月,广西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组织全区各地开展特色小镇推荐工作,并组织一批专家对各地推荐的特色小镇开展综合评审进行严格把关,择优将广西一批具有体鲜明特色的小镇上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据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复核,由住建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共同认定。

编辑:孙永政

关键词:特色小镇;广西4镇;第一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建言特色小镇建设:结合产业布局

休闲农业,近来年一直是农业发展的热门话题。之前就有专家表示,目前长三角等地区着重建设的特色小镇将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一个有效途径。

2016-07-25 15:31:00

到2020年我国将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财政部,发布《关于开展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的通知》。当中提出,目标是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引领带动全国小城镇建设。

2016-07-19 10:15:00

[三访特色小镇]创业创新新平台

浙江省立足本地实际,着力打造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旅游与社区功能的特色小镇,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央台记者日前对这一创新实践进行了调研采访。

2016-03-01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