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海洋产业院士专家聚青岛西海岸论坛

2016-10-20 23: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0月20日消息(记者 王朝朋 通讯员 王文辉 张涛)10月20日,2016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产业院士专家座谈会(高峰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曾恒一、周廉等10多位院士和英美海工组织首席,以及政府部门、企业代表、高校和科研院所等300余人出席了大会,重点研讨海洋工程装备与海洋材料产业在“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机遇。

  据悉,本次大会为期3天,由青岛维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程院发起,中国海洋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多个组织主办,青岛维尔国际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承办。大会以“科技引领海洋产业未来、创新驱动海工装备发展”为主题,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海洋产业与金融力量、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及其模块化建造、水下机器人及未来发展趋势、海洋关键材料与装备制备技术、海洋工程装备的腐蚀与防护技术等六大板块,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探索打造青岛海洋人才高地、国际海洋人才交流服务平台和海洋院士专家公共服务平台,勾画青岛从海洋人才高地到海洋产业高地路径,促进人才+项目+团队落地青岛。

  大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海洋材料战略丛书》发行仪式。作为目前国内海洋工程材料的第一套丛书,该书从“材料”、“工程装备”、“腐蚀防护”三个层面,介绍了国内外的先进技术、装备和理论研究,并展望了海洋工程材料和材料技术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是2014年6月获国务院正式批复的第九个国家级新区,以海洋经济发展为主题,承担着打造海洋强国战略支点的国家使命。2015年,该区实现海洋生产总值714亿元,占生产总值比重为27.6%,占青岛全市总量的38%。位于该区的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首批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和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入选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海洋特色产业园区。

编辑:范斯腾

关键词:海洋;青岛;西海岸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洋之歌》导演手绘寄语影迷 致敬引遐想

由导演亲手绘制的“爱的传承”版手稿描绘了雪儿与妈妈布朗娜两代海豹精灵的传承故事,导演对本片将在中国上映表达美好愿景。

2016-07-20 17:00:00

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讨会在香港举行

海洋争端解决国际法研讨会15日在香港开幕。与会专家学者认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作出的所谓裁决不仅是不公平的,还使得南海争端更加复杂化。

2016-07-16 15:04:00

我国功勋海洋科考船“科学一号”在青岛光荣退役

我国功勋海洋科考船“科学一号”今天在青岛退役,同时中科院海洋所等部门将在科学一号上发布黄海浒苔治理的最新成果。

2016-05-20 11: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