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32岁小伙“死扛”感冒一周 引发重症心肌炎险丢命

2016-10-22 11: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22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通讯员马遥遥)感冒后32岁小伙不看病不休息,还“死扛”出去旅游,最后熬出了急性重症心肌炎,差点丢了性命,日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心血管内科监护室里,小伙后悔不已。

  小林家住百步亭,一周前得了感冒,由于他一直以来身体不错,就没有去医院,又想到第二天要出去旅游,在自行服用了感冒药后觉得症状有所缓解,就没有顾忌的和几位好友到云南旅游去了,药也没有带。由于舟车劳顿,到达云南的第二天小林就感到身上忽冷忽热,不断咳嗽,头也开始发晕,身上也感到乏力。但为了不扫大家的兴,他还是“死扛”着玩了五天的行程。

  前日下午,小林回到武汉,一到家里他就赶紧吃下感冒药和退烧药,洗了个热水澡后就早早入睡了。到了深夜,林先生感到浑身不舒服,心慌胸闷。早上八点,林先生感到情况严重,从家里出来后直接打出租车来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经诊断,小林是急性重症心肌炎,心率高达每分钟120次,化验结果显示他的肌钙蛋白是正常值的100多倍,这就表示他的心肌已经严重受损,威及到生命。随后,急诊科立即联系了心血管内科,考虑到小林病情严重,医生立即将小林转到心血管内科监护室治疗。一到监护室没多久,小林突然出现了呼吸急促,陈娟主任赶紧过来查看情况,发现他出现了室性心动过速,心率达到每分钟220次,随即出现心源性休克。此时,小林烦躁不安,意识渐渐模糊,陈娟主任和她的团体立即进行了抢救,经过两次电击复律后,终于将他从鬼门关前救了回来,之后又进行了紧密的救治工作及抗休克治疗,患者目前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已逐渐脱离危险。

  小小的感冒为何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呢?心血管内科陈曼华主任介绍,感冒后人体免疫力下降,部分病毒可通过血液侵入到人体心脏,使心肌受损,严重破坏心脏功能,让小感冒演变为心肌炎。再加上小林在感冒后没有及时休息,外出旅游身体透支,出现了不适症状后拖成了急性重症心肌炎,好在就医即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陈曼华主任提醒,得了感冒要注意休息,如果出现明显的喘气,胸闷胸痛,呼吸困难应及时就诊,特别是年轻人不要因为繁重的工作和学习耽误了病情。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感冒;心肌炎;武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感冒多吃好得快

发表在美国《细胞》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发现,营养供给对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的感冒作用截然不同。研究人员称,这可能是因为葡萄糖能够保护病毒感染的受体免受炎症侵害,但对于细菌感染的受体而言,摄入葡萄糖后形成了自由基,最终导致受体大脑内神经元受损。

2016-10-12 15:03:00

女子感冒硬扛1周竟脑梗 医生:年轻女易“中招”

王女士身体一向健康,1个月前,她突然发起高烧,头疼鼻塞打喷嚏,以为是吹空调着了凉,吃感冒药扛了一周,没想到体温越来越高,头痛加重,疼得像要爆炸一样,不停地呕吐,右边身体也不听使唤,家人这才慌忙把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CT检查发现,大面积脑梗,同时伴有脑出血。

2016-09-27 16:49:00

黄磊爱女连续感冒 多多略微低头模样疲惫(图)

昨日,黄磊爱妻孙莉在微博晒出两个女儿的照片,同时透露,“春季是感冒多发季,姐姐结束一轮感冒,没两天又倒下了,妹妹,你要挺住啊”。照片中,多多身穿家居服坐着,略微低头,模样疲惫。

2016-03-15 15: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