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马大哈”车站充电忘了拔 南昌西站铁警一个月就碰到十几个

2016-10-25 21: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0月2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通讯员刘奕鹏)为方便旅客在候车时给各种电子设备充电,南昌西站在候车厅添置了不少手机充电“加油站”,人性化的设计便利了大家出行,但同时也有旅客在充电后急于上车将手机遗忘在车站。像这样的“马大哈”南昌西站铁警一个月就碰到十多个。

  10月23日下午5时许,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徐佳骏接旅客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在南昌西站准备乘坐G1304次列车时,候车时在手机充电站充电,因疏忽大意,慌忙赶车,将充电的手机遗忘在了候车室,但因为上车走得太急,已经记不清具体在南昌西站哪个位置了,请求民警帮助查找。

  接报后,民警详细询问了王先生的衣着特征及遗落手机的外形特征,一方面向车站候车区职工及旅客了解情况,通过车站广播播报寻物启事,并向失主手机不断拨打电话,电话接通但无人接听;另一方面通知所视频指挥室进行视频录像查找,并到车站各个充电站进行实地搜寻,通过录像巡控,终于在靠近A4进站口一侧的手机充电站旁发现了王先生的身影。于是民警立即赶往手机充电站,看到王先生的手机正静静的放在充电站旁。10月24日上午,失主王先生赶回南昌西站派出所,经核实无误后,民警将手机予以发还,王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据悉,此类旅客在南昌西站候车时给手机充电忘拔,导致遗落的事件,本月民警已接到求助十余起,南昌西站铁警特此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在旅途中,个人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在进站上车时,适当提前到达车站,以免太过匆忙丢失物品。

编辑:付若愚

关键词:南昌西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台风“鲇鱼”袭来 南昌西站多措并举确保安全运输

近日,江西南昌受到了台风天气影响,部分列车出现停运。为了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江西最大的高铁站南昌西站对高空悬挂物提前进行加固;当天工作人员全部上岗,分布在各处做好旅客引导工作,确保运输有序;对重点旅客重点帮扶,积极提供改签、换乘建议,方便旅客出行。

2016-09-30 09: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