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酉阳一贫困户不幸遇难 获2万余元扶贫保险理赔金

2016-10-26 1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石嘉黎)“感谢人寿保险公司,感谢政府。”昨天,中国人寿保险酉阳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重庆酉阳县黑水镇,为该镇黑水村11组不幸遇难的贫困户付德旺家送去了扶贫小额保险理赔金和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接过慰问物质,付德旺的父亲付邦权激动地说道。

  据付邦权介绍,他一共有3个儿子,由于自己与老伴年迈体弱,家里的经济来源全凭几个儿子在外打工,十几年前,大儿子在外务工时不幸遇难,给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去年8月,二儿子付德旺又在浙江丽水打工时不幸因氰化物中毒身亡。给这个本就苦难的家庭再一次蒙上了阴影。

  不过,付邦权说,这次小儿子的去世让他觉得难受的同时稍有一丝安慰。因为,为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去年7月,县扶贫办联合黑水镇政府出资为镇上贫困户购买了扶贫小额保险。在接到理赔报案后,中国人寿保险酉阳分公司迅速办理理赔,根据相关规定,最终确定赔付金额为2.666万元。

  据中国人寿保险酉阳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农村扶贫小额保险主要为贫困户提供因意外导致的死亡、伤残或伤害产生的医药费用保险保障。该险种具有针对性强、保费低廉、理赔程序简单、赔付金额较高等特点。参保农户的死亡或伤残赔付金最高可达8万元,意外医疗赔付每户最高可达8000元,每名贫困人口的赔付金额按总赔付金除以全家参保人数计算。

编辑:任芳

关键词:重庆;保险理赔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酉阳建立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

为切实落实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制度,近日,重庆酉阳县司法局联合县人民法院,建立了人民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由县司法局向县人民法院派驻法律援助律师坐班值班。

2016-10-26 18:28:00

轻信游医能治病 重庆开州一老人700元购回一堆白果

近日,家住重庆开州区铁桥镇天津村的李云凤老人上街赶集时遇到了一名游医,轻信其“藏药”能治高血压,最终上当受骗。

2016-10-26 18:28:00

重庆开州区严查畜禽水产品使用抗生素“瘦肉精”

进一步规范畜禽水产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规使用抗生素及非法使用“瘦肉精”等禁用物质和超范围超剂量使用兽药等行为,重庆开州区食药监分局按照市食安办文件要求,于近日启动了为期15个月的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行动。

2016-10-26 18: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