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哈密市推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共享社会保障体系

2016-10-27 15: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10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哈密台记者赵烨)根据《新疆开展“社会保险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目前东疆哈密市已全面启动“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加快实现全市社保从制度全覆盖到人员全覆盖,加快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

  近日,记者跟随哈密市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基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全民参保入户调查工作,对信息缺失、错误的单位和人员以及未参保人员,进行基本信息采集和补录,完成后确认参保登记。

  工作人员来到东河街道吾尔达村村民依米提·肉孜家中,了解他们一家的参保情况。依米提·肉孜今年67岁,已经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个月还可以享受到300多元的基础养老金,但是老伴却因为政策理解偏差的原因,没有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人员针对这种情况,为他们讲解相关政策,让依米提·肉孜一家精确参保。

  伊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基金管理中心主任韦刚说:“很多村民都有政策理解的偏差,觉得年纪大了再参保,年轻不用参保,这是一个误区,实际的政策是越早参保,政府的各项补贴相对高,领养老金的待遇相对就高。经过我们入户调查也找出了他老伴未参保,我们的工作人员会进一步跟进,给老人家解释好相关社保政策,村委会的工作人员会引导他按照他的实际情况,经济收入情况,给他做一个政策引导,动员他积极参保。”

  听了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依米提·肉孜表示,过两天就去给老伴买养老保险:“这个事情就是好,给我们百姓帮大忙,我非常高兴,拿到这个钱,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他也说那时候交的多拿的多现在,我那时候早知道掏个200,现在拿300多块钱,政策这么好。”

  哈密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社会保险管理局局长朱虹介绍说,地区全面实施全民参保,对各类群体参加社会保险情况进行记录、核查和规范管理,打通参保领域“最后一公里”,从而推进职工和城乡居民全面、持续参保:“目前我们有76万人次信息进一步的补充完善;对没有参保的城乡居民,安排部署社区工作人员和乡村劳动保障站所的工作人员入户进行登记,把这些人在最短的范围内纳入到社会保障系统之内,实现人人都能参保。”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选拔首批20名“天山工匠”

最近,新疆首次选拔20名“天山工匠”,以期打造一支适应新疆经济发展新常态,准确把握自治区经济发展新特点、新形势、新挑战,

2016-10-27 15:04:00

北山羊幼崽迷途 闯进羊圈“寻亲”

一只迷途的北山羊幼崽误入新疆精河县牧民的羊群中,围着几只绵羊感受“家”的感觉,绵羊也把它当成了一家人,彼此相处融洽。

2016-10-27 14:52:00

新疆果子沟连续降雪 多部门联合保畅通

2016年的第一场雪,似乎比往年来得更时间更长一些。10月18日至今,新疆果子沟路段持续降雪,驻守在新疆果子沟里的公路、交警等部门联手互动,除雪报畅通。

2016-10-27 14:3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