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州市率先实现国地税涉税违法检举“一体化”受理

2016-10-28 0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28日消息(记者郑澍)近期,广东省广州市国税、地税部门打破国地税稽查机构壁垒,率先成立涉税违法检举联合接访室,建立国地税稽查e通道,并互派人员驻点接访,实现“一处接访、双方处理”,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检举接访服务。

  率先成立涉税检举联合接访室,共管事项同受理

  为省去纳税人对国地税共管事项两头重复举报的负担,广州国地税设立了“税收违法行为检举联合接访室”,并联合制定《广州市税收违法行为检举管理工作操作指引(试行)》、共同制作派发《税收违法行为检举须知》,统一工作标准,对涉及国地税共同管辖的重大检举事项开展联合接访,同时受理涉税检举事项,共享涉税信息,并按照检举线索联合确定稽查对象、联合开展稽查。

  据悉,今年3月,广州国地税稽查局对国家税务总局交办的某酒业公司检举案件实施联合接访,并根据检举线索,共同分析作出风险预案,同步下达任务,协同组织开展稽查,成功查办首例稽查合作检举案件。

  率先建立涉税检举互通绿色通道,双方事项一窗办

  通过涉税违法检举互通绿色通道,一方收到对方管辖范围的涉税违法检举事项时,依对方委托直接受理,并在1个工作日内通过国地税稽查e通道,将线索信息及时传递到对方检举中心,实现了国地税检举事项的“一窗受理”。广州涉税违法检举互通绿色通道建立以来,国地税相互受理并传递涉及对方管辖的税收违法信息资料达1249宗,为纳税人节约1/3办事时间,有效提升涉税违法检举工作质效。

  率先开展检举人员互派,双方工作互增援

  在事项合办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涉税违法检举工作人员的互派互驻,双方按照举报点接访流量统一调配人员,相互派驻共同分担工作量。今年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国税举报点接访量激增,接收各类涉税违法举报信息量达去年同期的2.5倍,其中涉及餐饮、住宿、娱乐等多个行业营改增内容的举报超过一半,为此,广州地税稽查部门迅速增派人员驻点国税开展联合接访,分担工作压力,确保了涉税违法检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国地税打破机构管理壁垒,统筹调配人力资源,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维护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了广州国地税稽查局便捷、高效、专业形象。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

10月27日,2016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下称“海丝博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展会共有73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有52个国家和地区参展,39个设立国家(地区)馆,展览面积近7万平方米,来自境内外的专业采购商预计超过上届。

2016-10-27 17:52:00

广东海事公安等多部门开展打击“江盗水匪”联合演习

今天(26日),广东海事公安局等多部门在中山市鸡鸦水道开展2016年打击江盗水匪联合演习。

2016-10-26 18:28:00

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

2016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于10月25日在广州开幕,

2016-10-26 11: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