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大学成功申报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项目

2016-11-02 17: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2日消息(记者陈鹏 实习记者陈子亮)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近日,重庆大学申报的教育部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项目获得批准建立。据介绍,此项目为重庆大学在文化建设领域增添的首个基地。

  2016年教育部、文化部和财政部三部委在高雅艺术进校园的相关通知中明确了支持高校创建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基地的相关工作。为此,重庆大学校党委宣传部牵头,联合美视电影学院、艺术学院、教务处、校团委和高研院等单位,凝练了以川剧为特色,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保护性研究中心为依托、以实践工作坊为抓手、以社团活动为平台、以成果展示为外延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实施方案。10月20日,重庆大学申报的“川剧文化传承与保护基地”获批。此基地项目为期3年,每年获国家专项经费支持。

  据悉,该项目2016年获得立项的高校仅有清华大学、重庆大学等16所高校。该基地的建立,不仅代表了重庆大学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也将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发挥文化软实力支撑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召开第二届中国国际工程塑料产业创新峰会

10月31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梁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工程塑料产业创新峰会暨中国西部(重庆)塑料生态产业园投资峰会在重庆召开。

2016-11-02 17:15:00

重庆市50件作品入围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复评

近日,经中央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政府奖项“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初评结果公布,重庆市50件作品进入复评,入围作品位居全国第6,中西部第1。

2016-11-02 16:58:00

重庆璧山基层巡察发现主要问题44个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重庆市璧山区从5月23日启动巡察工作以来,对6个镇街和区级部门进行了巡察,发现主要问题44个,分类移送问题线索11条,形成有力震慑。

2016-11-02 16: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