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事11月在成都举办

2016-11-03 06: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主体赛事和主题活动将于1115日至1120日在成都举办。据悉,本届“创青春”决赛主题为“筑梦青春 创享未来”,评出的362个项目将进入终审决赛。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承办地所在省级政府在原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基础上,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

  本届大赛四川方面由四川省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团省委、成都市政府、绵阳市政府承办。大赛包括主体赛事(含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专项竞赛(含大学生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和主题活动(创业嘉年华),三项主体赛事和主题活动预计规模6500余人,其中参赛学生423队(含境外高校),约1700人。本届大赛参赛作品数、参赛团队数和参赛学生人数均为历次大赛之最。

  本届大赛内容丰富。其中,1116日至19日,将在电子科技大学综合训练馆将举行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暨全国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1119日上午在成都市郫县德源镇(菁蓉小镇)开展“创青春·菁蓉汇”专场活动。1117日将举行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晚间将在四川广播电视台S1演播厅现场录制创业实践挑战电视公开赛等。

  据悉,本届大赛自20155月启动以来,全国共有2000余所高校参与,初赛共收到11万余件项目作品,超百万学生参赛。经过各高校自审、全国各“创青春”省级赛事筛选和大赛复赛评委会评审,最终评出362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创业计划竞赛项目199个、创业实践挑战赛项目103个、公益创业赛项目60个。

  本届“创青春”大赛还首次邀请了以色列、德国、法国、荷兰、韩国等10个境外优秀创业团队到大赛参展和观摩,项目涵盖医疗、环保、游戏、3D打印、互联网等多个领域,并积极组织港澳创业大学生参赛,为国内外创客大学生搭建交流平台。

  同时,首次开设“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MBA专项赛和电子商务专项赛,专项赛已于2016828日至30日在绵阳成功举行,产生了MBA专项赛拟授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2个、铜奖项目56个;电子商务专项赛拟授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2个、铜奖项目60个。

  1989年首届“挑战杯”竞赛举办以来,该项赛事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编辑:吴海波

关键词: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赛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届‘创青春’河南分赛既金水第二届‘创赢未来’双创大赛圆满收官

2016-10-14 21:40:00

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举行

今天上午,由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学联、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团市委、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盐商杯”第三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在上海开幕。

2016-09-24 14:31:00

“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今颁奖

今天下午,“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创业浦东”第五届全球青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

2016-08-30 23: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