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开幕

2016-11-03 18: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11月3日,第13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光博会)在武汉开幕。500多家中外参展商,将展出产业最前沿的技术成果,参会者可通过各类展示和活动,体验光制造、智能工厂、智能设备、无人驾驶、VR/AR等热门科技。

  记者在现场看到,华工激光展示的“智能制造生产线”的在线赋码速度通过技术提升,由过去行业内的800个/分钟提高到3600个/分钟,发个朋友圈的功夫一大箱瓶盖便可赋码完成。

  烽火通信展出的“高性能超强抗弯光纤关键技术、制造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打破了欧美日长期垄断的局面。大族激光展出的是集激光焊接、汽车零部件装焊、数控技术、自动化等于一体的机器人激光焊接工作站。

  光庭科技则展示了中国首个自动驾驶示范运营项目——光庭无人驾驶汽车,与宝马智能驾驶汽车、长安无人驾驶、蓝星科技国内外同类产品同台竞争。

  华星光电则携Fine Pixel(鹰眼屏)、IEST(智能节电技术)、CPLP(圆偏光屏)等系列手机显示屏产品,8K液晶显示屏、55"4K T+LCD等智能电视机产品,全球最薄(6mm)的55"FHD LCD双面商显产品等亮相此次展会。

  “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由工信部等国家五部委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光博会”集中展示全球范围内光电科技信息化、智能化、跨界化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光谷光电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成果新思路,共规划了光制造、光通信、光应用和智慧家庭4个展馆,展览面积40000平方米。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光博会首日15个项目签约达到150亿元。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中国光谷;武汉;无人驾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中国光谷”启动“一区多园”试点

武汉市将启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区多园”试点。 据介绍,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继北京中关村之后的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也是国家光电子产业基地,因此被誉为“中国光谷”。

2015-07-08 08:51:10

武汉“中国光谷”:创新、开放双轮驱动

东湖高新区又称“中国光谷”。这里诞生了中国第一根光纤,中国第一个光传输系统;已建成我国最大的光纤光缆研发生产基地、我国最大的光电器件研发生产基地,我国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是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光电子产业竞争的主力军。

2014-12-31 16:10:00

从企业看信心系列报道:中国制造业如何走好下步棋?

改革开放以来,在廉价劳动力等要素禀赋推动下,中国一跃成为“世界工厂”,全球制造业大国。 今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强调,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2014-10-28 10:50:2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