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奉节:“1+1+3”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2016-11-08 13: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诗斌  王培权)“我家的鸡好些个不下蛋,专家同志你说咋办啦?”近日,在重庆奉节县草堂镇竹坪村村办公室,两个人紧密地坐在一起,探讨着关于养殖方面的技术。其中一位是该村建卡贫困户黄洪海,家里在当地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发展起蛋鸡养殖,最近却遇到了一些小麻烦。

  “根据你的描述,我初步判断,是早期饲料搭配不当,钙含量过低所致。这类鸡只有早点出售了,怎么养都不会下蛋。在养鸡这个行业中,经常会有此类情况出现,你见得多了以后很容易作出判断。”为黄洪海解答的是由驻村工作队从重庆华西希望集团聘请过来的专家,专程为该村养殖户提供技术咨询,解决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据介绍,为统筹推进精准扶贫、专项治理工作,针对与群众紧密相关的问题,草堂镇竹坪村通过开展“1+1+3”活动,即邀请各方专家,开展1场种养殖业技能培训,1场免费健康体检、“清洁家园”、“和谐邻里”宣传、禁赌防骗3场专题讲座,为该村群众宣讲相关知识,从而提升群众的综合素质。

  “我们有什么样的困难,政府就能为我们解决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他们也能尽快地为我们提供帮助。”在活动现场,取得“真经”的村民对政府为他们带去的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我们将扶贫工作与专项治理有机结合,在进行‘和谐邻里’‘清洁家园’思想宣传的过程中,融入医疗服务、种养殖技术传授,可一次性全方位达成目的,减少村民来回奔波的辛苦,这样集中开展活动,也有助于我们更高效地开展扶贫工作。”该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常泰说,虽然脱贫任务艰巨、困难,但村民的脱贫意识已经建立起来,距离最终完成脱贫任务已经越来越近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奉节吸引大型企业参与旅游资源综合开发

记者近日从重庆奉节县旅游局获悉,该局创新招商思路,完善招商机制,强化项目策划包装,拓展招商渠道。截至今年9月,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41.8亿元,同比增长21%。

2016-11-08 13:58:00

重庆提高公益性岗位补贴 让失业者更多就业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日前联合出台《重庆市公益性岗位开发和管理办法》,提高公益性岗位补贴,促进就业困难者过渡性就业。

2016-11-08 13:50:00

重庆试行自然灾害责任险 参保800余万人

重庆市保监局昨披露,2011年底启动的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试点现已扩大到8个区县,截止2015年底,累计保额27亿元,保障人口800余万人。

2016-11-08 13: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