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湖南武冈稠树塘镇有了“脱贫致富果”

2016-11-10 17: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冈11月10日(记者尧遥 通讯员关杨博)通过湖南坤农综合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牵线搭桥,井坪村一批罗汉果种植户近日得到了湖南省邵阳市科技局总工程师刘泽球悉心指导,扩大生产的信心更足了。目前,稠树塘镇罗汉果种植面积已达2000余亩,在填补武冈市空白的同时,也铺就了困难群众的脱贫致富路。

  罗汉果根块溜圆而肥大,像罗汉晒肚皮,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葫芦科植物,被誉为“东方神果”,有清咽润肺之效。2014年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井坪村,唐洪亮目睹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现状,暗下决心为大家脱贫致富做点实事。多方考察后,他最终选定罗汉果,迅速从桂林成功引种打造500多亩的示范基地,第一年就喜获成功,亩产达2万个果实,“互联网+”的订单营销让产品供不应求。

  有了技术和销路做坚强后盾,当地20多户困难群众纷纷加入种植行列。唐洪亮所在的湖南坤农综合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提供种苗和技术,回收产品以确定保底收购价,并在烘烤加工后统一销售。

  在稠树塘镇,困难群众主动申请学习罗汉果种植技术如今已成为一种新时尚。下一步,该镇将携手湖南坤农综合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立健全“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机制,以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坚持规模化种植,把罗汉果培育成产业扶贫的重要支柱。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湖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湖南溆浦:橘子丰收乐农户

当下正是橘子成熟的时节。近日,湖南溆浦摄影家协会20余名摄影家来到溆浦县水东镇银湖村采风,品尝甜蜜的橘子,拍摄美丽的果实,人们陶醉其间。

2016-11-10 16:43:00

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对话活动在益阳举行

今天(10日)上午,一场主题为“时间发酵的味道—中国安化黑茶与罗马尼亚红酒的对话”系列活动启动式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

2016-11-10 15:49:00

湖南益阳450名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关爱特殊群体

9日下午,湖南益阳资阳区的450名党员干部深入资阳区大码头街道金花湖社区、汽车路街道南岳宫社区,集中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

2016-11-10 14: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