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乌鲁木齐火车站做好冬运临客运输组织工作

2016-11-10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钱立)今天中午12点,开往成都方向、满载着1900余名旅客的3108次列车缓缓驶出乌鲁木齐南站,这是今年冬季运输中,由乌鲁木齐南站始发的第一趟临客列车。

  记者从乌鲁木齐火车站了解到,为方便全国各地棉农工返乡,新疆铁路部门于11月10日—12月6日期间增开10列乌鲁木齐南至成都方向的直通临时旅客列车,具体开行日期为:11月10、12、14、18、20、24、26、30日,12月2、6日。

  据了解,新疆铁路冬季运输工作已于10月11日启动,至12月31日结束,为期82天,主要以务工返乡客流为主,预计今年冬运期间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将发送旅客29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0%。

  乌鲁木齐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为全面做好本次冬运组织工作,车站将在人员、设备、安检等方面优化作业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在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增开售取票窗口,在实名制进站口、候车厅和检票口等人流密集场所增派人员,加强宣传引导和旅客组织工作。

  同时,在本次冬运过程中,车站还大力推广“三微”服务,即利用车站官方微信实现微服务—重点旅客预约,微公布—实名制购票、进站等铁路相关信息,微查询—旅客遗失物品查询等,多个方面为广大旅客朋友提供更方便、快捷、温馨、优质的亲情化服务。

编辑:邵柳

关键词:乌鲁木齐;火车站;冬运;临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乌鲁木齐县备战冬季旅游高峰

随着南山冰雪旅游旺季的到来,今天,乌鲁木齐县南山景区管委会启动以“提升旅游从业人员素质、树立良好旅游形象”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将在未来一个月里,对南山片区所有景区、农牧家乐经营者等进行集中培训,以崭新形象迎接冬季旅游高峰的到来。

2016-11-09 21:48:00

乌鲁木齐两位独居老人互帮互爱 温暖画面传为佳话

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众泰社区有一对亲如一家的好姐妹,63岁的李秀兰和71岁的阿依古丽·哈斯木两位独居老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从相识到相知,再到互帮互爱,亲如一家的温暖画面被辖区居民传为佳话。

2016-11-09 21:48:00

乌鲁木齐召开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推进会

今天,乌鲁木齐市召开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区(县)、各相关单位要逐级落实责任,全力推进乌鲁木齐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保质保量保进度”完成任务。

2016-11-09 20: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