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强降雪65厘米 部分学校停课

2016-11-16 14: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河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青河台记者崔杨 张丽智 潘紫微)受北方冷空气和中亚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出现持续降雪天气,昨晚至今天上午,青河县出现大雪天气、山区已达到暴雪,部分地方为暴量。

  记者从当地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晚20时至今天上午9时,青河县县城内降雪为65厘米,后山积雪平均140厘米以上,已达到暴量,降雪预计将持续到明天夜间。青河县这次降雪从11月8日开始,到目前为止,从50年的气象历史统计资料来看,目前11月的降雪量级在同期排第1位。历史同期比较,此次降雪11月降雪量和积雪深超过历史极值。

  由于青河县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降雪,给居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青河县商户康强对记者说:“今天的雪特别大,出来的时候估计有半米左右,每隔几个小时就得扫一下,不扫根本走不了路。”

  青河县居民周步高说:“这场雪是几年以来最大的一场雪,非常大,车也误到这了,还得边挖边往外走。”

  记者从青河县交通部门了解到,强降雪天气造成道路能见度低、路面湿滑,部分山区积雪过厚无法通行,县城周边8所学校已经停课,青河县客运站所有客运班车全部停运。

  青河县居民吴庆骑告诉记者:“这是我买的票,今天雪太大了,走不了,班车都停运了,这么多雪走也不安全,就多待两天吧!”

  青河县客运站副站长吴宝琴介绍:“今天所有发往外地和本县乡镇的班车全部停运,需要改签的就改签到明天,要求退票的旅客到售票窗口全额退票,包括保险也全额退。明天发不发车,还要接上级主管部门通知,才能告知旅客。”

  为了保证强降雪恶劣天气下青河县道路安全畅通,为青河县交警大队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各部门警力以设立临时检查点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管理。

  青河县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毛晓凡说:“为保证辖区群众、车辆和驾驶员的安全,我们交警大队采取重点保两线,守护一合心的行动,重点保两线就是,保我们青河县的s228线s320线两条主要交通干道,对这两条干道驾驶员进行提示,降速慢行。同时,全天24小时交警进行带队,引导车辆通行,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在城区我们采取三组警力,不间断24小时巡逻。”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新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青河县公路管理分局协力清积雪 齐心保畅通

连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路管理分局组织养护工到S320线和S228线重点路段、桥梁、陡坡、急弯路段铲雪,防止路面大面积结冰和车辆打滑出现险情。

2016-11-16 14:23:00

“最后一次履职”:中蒙边境退伍兵告别军旅生涯

11月12日,地处中蒙边境布尔根河畔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塔克什肯边防连,组织即将退伍返乡的老兵进行“最后一次边境巡逻、最后一次向哨楼敬礼、最后一次擦拭界碑”活动,老兵们以特殊的方式含泪告别千里边关,告别军旅生涯。

2016-11-16 11:21:00

新疆阿勒泰降雪超36小时 积雪厚达50厘米

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的阿勒泰市遭遇新一轮暴雪天气,截至昨天持续降雪已经超过36小时,积雪厚度超过50厘米。

2016-11-16 10: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