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在暨大揭牌

2016-11-19 18: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苏运生 聂佩文)今天(19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揭牌仪式在校本部图书馆举行。英国驻穗总领事Matthew Rous,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魏中林,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副校长宋献中,伯明翰大学副校长安迪斯科菲尔德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联合学院揭牌。

  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潮流,迈向“双一流”

  胡军在讲话中指出,中外合作办学成为21世纪中国教育发展难以抗拒的潮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与世界接轨。联合学院的成立,顺应当今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潮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思路。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征程上的里程碑,也是学校国际化进程迈出的重大一步。

  魏中林代表广东省教育厅希望联合学院能做到坚持质量优先、融合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及教学方法这三点要求。

  优势互补、创新开拓,共建中英交流桥梁

  暨南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综合性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优势学科突出,作为“华侨最高学府”的百年名校,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对外学术和教育交流,并积累了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

  伯明翰大学是英国顶尖综合型学府,学科领域广泛,教学科研水平位居前列。联合学院融合两所百年名校的历史传统和学术优势。

  魏中林希望联合学院能在中英两国人文教育交流上发挥重要的桥梁作用,通过不断开拓创新,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具有示范意义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联合学院进驻南校,创新办学模式

  据了解,联合学院将进驻南校区,2017年开始正式面向全国招生,首期开设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经济统计学专业和经济学专业,预计在校本科生人数为1200人。

  联合学院将把伯明翰大学以学生为主体、强调探究式学习的教学模式带到中国,在暨南大学进行四年的双学位全面授教学;伯明翰大学会对学生招生、入学以,及整个学习期间提供支持;伯明翰大学将提供质量监管方面的经验,提供学院师资培训,以及考核期间的技术支持;联合管理委员会与学术委员会将主导学院的战略规划以及项目实施。

  英国驻穗总领事Matthew Rous向联合学院表达了由衷的祝愿和期盼。

  背景:

  英国伯明翰大学(University of Birmingham),始建于1825年,是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的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综合型学府,是英国第一所“红砖大学”,同时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国际大学组织 “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2016/17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世界82位。

  2006年12月,广州市和伯明翰市正式结为友好城市,在多个领域开展了紧密合作,拉开了暨南大学与伯明翰大学的合作序幕。  

  2011年,伯明翰大学成立伯明翰大学广州中心。

  2011年,伯明翰大学与暨南大学正式建立姐妹校关系。

  2011-2016年,双方校长、院长、教授及管理人员互访近百次,通过交流、科研合作等多种方式,建立了稳固和合作关系。

  2016年9月,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

  2016年11月18日,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揭牌。

编辑:李岸

关键词: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外大学校长论坛广州开幕 海内外校长共论高等教育发展

19日下午,纪念暨南大学建校11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中外大学校长论坛正式开幕。此次论坛邀请了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及海内外近40余名大学校长、专家、教投,共同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内义路径与模式”和“一带一路与高等教育国际化”两大主题,共同探讨当今世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课题。

2016-11-19 18:43:00

暨南大学110周年校庆 收到各类捐赠达2.2亿

18日上午,暨南大学举行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之名企捐赠仪式。据统计,暨南大学今年共收到各类捐赠2.2亿元,将用于改善办学条件、支持学校加快发展。

2016-11-19 10:33:00

数十个国家的近万学子即日开启暨南大学生涯

9月20日,暨南大学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分别在校本部、南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举行。6337名本科生,3531名研究生踏入暨南园,开启新生活。其中,外招生2271人,占比约31%,包括外招硕士、博士研究生356人。

2016-09-20 2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