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中国食材文化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哈密举行

2016-11-19 22: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11月1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马晶晶)新疆(哈密)健康食品博览会“食材文化与健康”高峰论坛日前在哈密宾馆举行,哈密食材占据国内食材品质制高点,哈密农副产品未来发展空间巨大,成为这次论坛嘉宾们的一致观点。

  作为新疆(哈密)健康食品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新疆农牧业产业化和健康食品产业的科学发展,新疆农牧产品绿色、生态、有机品牌的打造和推广成为论坛的重要议题。

  来自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营养指导工作委员会、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中国冷鲜肉促进理事会等专业机构的负责人,就“食材文化与健康”的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从全国消费结构升级、消费者对健康饮食需求、食材文化在品牌塑造中的重要性以及新疆如何立足实际,发挥自身在土壤、气候、水源等方面的优势,聚焦品牌打造,在绿色、生态、有机食品产业上发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谈到哈密的健康食品产业时,论坛嘉宾认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之际,哈密的健康食品产业应该抓住这一机遇,在围绕食材与文化的融合上、精深加工和标准化生产上、渠道建设和营销手段上、特色品牌的营造上下功夫。只要扎扎实实努力,逐步开拓,拥有独特优势和坚实农业发展基础的哈密必将成现代农业强区。

  不少企业家听完讨论后纷纷表示,这次高峰论坛举办的非常及时、也很有意义,为企业今后的发展开阔了思路。巴里坤县花麒奶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董铖说:“我觉得收获最大的是我们企业标准的制定方面,专家提出来我们企业要勇于提出自己的高标准,也提出来我们的食品要和当地的文化相结合,要敢于走出去,把新疆的文化带到内地,甚至带到国外。听了专家的讲座以后,我对于哈密这些企业,包括我们哈密整个农产品加工业的前景也更有信心了。”

  巴里坤神驼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兼总经理宋新军告诉记者:“今天的讲座给了我们特别多的启发,哈密也好、巴里坤也好,它有很多的地缘优势,本身就具备着我们的食材文化,只是我们在挖掘的过程中速度慢了一点。通过几位专家的讲解使我们看到了方向,老师告诉我们标准的制定,以及包括和文化相结合。我回去以后慢慢消化,把他们所讲的内容,充实和运用到我们后面企业的生产和经营、营销上面,为企业以后做大做强,有一定的点拨和作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食材;文化;高峰论坛;新疆;哈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材究竟怎么选?合理搭配是关键

去市场挑选食材时,总会听到有人说:“这个对身体好,买买买”“这个营养高,吃吃吃”。为此,记者采访了科信食品与营养信息交流中心业务部主任阮光锋老师,请他为大家说说关于“食材”的事儿。

2016-11-14 11:30:00

小象健康199种有机食材素食营养餐“轻膳美”正式发售

面对如今多元而快速的生活,轻膳美倡导的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一种自然的生活态度,是一种轻盈的生活观念,是当下健康养身、修身、纤体的发展趋势。发布会接近尾声,来自马来西亚的新锐歌手李佩玲现场演唱两首歌曲,以她独有的声音为发布会圆满结束拉下帷幕。

2016-11-11 09:45:00

秋季老少皆宜的桌上食材 “芋头君”营养价值最高

芋头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宝宝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的宝宝也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2016-11-01 15: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