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口岸连续检出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2016-11-30 14: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30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今天从重庆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21日,该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泰国曼谷的FD552次航班入境人员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一名旅客体温异常,遂立即对其实施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该旅客为35岁男性,中国籍,自诉20日起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症状,并伴有头痛及肌肉关节痛,无皮疹或淤血瘀斑,否认蚊虫叮咬史,检疫人员复测其腋温为39.8℃。结合该旅客的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检疫人员在其知情同意下,对其采集了静脉血和鼻咽拭子送重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实验室检测。

  11月23日,实验室检测结果显示,该旅客登革热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检疫人员立即对该旅客进行随访,得知该旅客回家后就医,经治疗已无发热、肌肉关节疼痛等症状,目前身体状况良好,接触人群亦未出现发热病例。重庆局已经按照处理程序上报卫检处并通过地方卫计委进一步处理。

  这是重庆局继11月2日检出1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后发现的第二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也是该局今年发现的第二例登革热病例。而就在21日同天,重庆局还发现并确诊了另外2例传染病病例,分别为甲流H3亚型核酸检测阳性和鼻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重庆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到发生登革热疫情的国家或地区旅行,一定要注意采取个人防护措施,防蚊、灭蚊、避免被蚊虫叮咬。旅行期间出现发热、皮疹、关节痛、黄疸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旅行史和蚊虫叮咬史。来自登革热疫情流行国家或地区的旅客,在入境时,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主动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和咨询。同时,冬春季节气候寒冷,气温变化大,是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应提高卫生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卫生,如有相关症状宜尽速就医治疗,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发生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出台村镇供水条例 明确村镇供水属公益性基础设施

《重庆市村镇供水条例》日前获当地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将于明年5月1日起施行。

2016-11-30 14:16:00

重庆全面启动智能制造工程 四年实现产值1000亿

重庆近日出台《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全面启动智能制造工程。该市经信委称,计划到2020年,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取得重大进展,全市智能装备全产业集群实现产值1000亿元。

2016-11-30 13:52:00

重庆发布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 全媒体及时发布信息

重庆市政府昨天发布《重庆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向公众公布信息。

2016-11-30 13: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