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宾馆前台粗心大意引贼入室致客人摩托车失窃 法院释法

2016-11-30 21: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1月30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 罗凤灵)近年来,发生在宾馆和酒店的盗窃案增多,小偷多瞄准监管不严的宾馆或快捷酒店作案,假冒客人或熟人等进行入室盗窃。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事发东方市八所镇某宾馆的盗窃案,小偷简单的骗术本可防范,却因总台服务员粗心大意、审核不严,致使入住客人上万元的摩托车失窃。

  2016年5月8日上午7时30分许,东方市男子符某到八所镇某宾馆,以502房是其朋友开的房间为由,让宾馆服务员拿钥匙打开该房门。符某进入房间后,发现赵某等人正在睡觉,遂将赵某放在房间内的摩托车钥匙拿走,用该钥匙启动赵某停放在宾馆大门前的一辆价值12817元的摩托车,并将车开走卖掉。案发后,符某亲属赔偿赵某摩托车购车款13000元并获得谅解。经查,符某曾因犯盗窃罪,于2015年1月被判处拘役5个月。

  一审法院认为,符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价值12817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遂判处符某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宣判后,符某不服,提出上诉。海南二中院经审理,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裁定。

  记者手记:

  本案中,符某的骗局并不高明,该宾馆总台服务员只要提高警惕,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这一骗局是可以防范的。然而,总台服务员仅凭一个来路不明谎称502房是朋友开的房间,在未与客人确认的情况下擅自给房门钥匙,造成客人的摩托车失窃,试问这样没有安全保障的宾馆,谁敢入住?

  客人入住宾馆,宾馆即对客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有保障义务。宾馆在保障客人安全的同时,对外来访客应严格审查,经与客人确认后方可允许来访者进入。希望此案能够警醒更多监管不严的宾馆、酒店规范经营管理,提高服务员安全防范意识,大力加强安全保障工作,给客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住宿环境。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宾馆;引贼入室;法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原标题:未依法实名登记,一宾馆被罚十万元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实施元年,8月26日,南京公安机关依据该法律规定对一违法宾馆开出了全市首张罚单。8月26日,南京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依法对该宾馆予以十万元罚款处罚,对该店负责人及登记人员也分别相应予以处罚。

2016-08-29 20:40:00

世界上最可怕宾馆: 一晚两千没人敢住

南美洲秘鲁乌鲁班巴河上的神圣的溪谷中,诞生了一家惊人的宾馆。宾馆里除了床,还准备了食物和酒,以及迷你厨房灯,还有单间浴室以及厕所。南美洲秘鲁乌鲁班巴河上的神圣的溪谷中,诞生了一家惊人的宾馆。

2016-05-12 13:52:00

男子在宾馆发招嫖卡日赚千元 遭宾馆住户举报落网

男子谢某在网吧结识网友,对方向他承诺只要他帮忙在宾馆发招嫖卡,每日能有1150元报酬。”  谢某觉得此事轻松、来钱快,便一口答应了张某要求,先后流窜鄂州、黄石等多地宾馆塞招嫖卡片。

2016-05-09 19: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