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奉节减免65户治丧家属基本服务费

2016-11-30 23: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30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段超 匡毅)记者从重庆奉节县民政局了解到,该县近日出台了《关于免除居民遗体基本火化费和县内遗体接运费的通知》,进一步减轻广大群众的经济负担。

  据了解,通知规定在全县境内死亡的人员(含本县居民、因故在本县死亡的外地居民),并在合法治丧场所治丧并火化的,免除居民遗体火化费和县内车辆遗体接运费。

  同时,符合条件的对象在死亡后,丧事承办人应持逝者身份证,户口本复印,经办人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殡葬服务中心出具的治丧收费票据原件或乡镇民政办出具的合法治丧场所治丧的证明到县殡葬服务中心办理相关手续。丧属选择高档炉(拣灰炉)火化遗体的,超出部分金额应另行支付。免除的基本丧葬服务项目没有采用的,不予现金补发。

  截止到11月底,全县共为16户城乡低保、五保、重点优抚对象等困难家庭免除丧葬服务费2.4万元,为所有治丧家属减免基本服务费65户,金额8万元。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重庆;治丧;家属;服务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一国家工作人员大摆婚宴29桌 违规操办被通报

记者今天从重庆奉节县纪委了解到,今年6月,该县兴隆镇教管中心职工毛定平因违规操办其子婚宴,近日被县纪委发文通报,一同被通报的还有兴隆教管中心主任何森林。

2016-11-30 23:15:00

重庆蔡家新区将建11座大桥 交通促进产城融合

“身在主城,形在郊区”。地属主城区的北碚囿于交通“瓶颈”,近年被日益边缘化。不过,这种窘况将不会长久了。

2016-11-30 15:10:00

重庆口岸连续检出输入性登革热病例

记者今天从重庆检验检疫局获悉,11月21日,该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泰国曼谷的FD552次航班入境人员进行检疫查验时,

2016-11-30 14: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