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电网将对台江1.3万只电能表进行更换

2016-12-02 10: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2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蔡兴文 刘开福)随着电网升级改造的发展,全面加快小康社会现代电网建设的步伐。11月30日贵州电网台江供电局全面启动2016年淘汰型电表及下户线改造项目工程,对辖区13745只电能表进行更换改造

  本次工作主要针对DD862-4型淘汰机械表进行换装改造,包括增加受力横担,更换成25平方毫米下杆线和10(60)安电子式电表,该电子式电表与原有的机械式电表相比,最显著的区别在于容量大、表箱底部增加阻燃板,大大的提高了输电能力和消防安全。在台江县施洞镇工作现场,井洞塘村二组村民张明辉高兴地对记者说到,“换了下杆线和新电表,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不足了!”。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局逐步在辖区范围推广使用电子式电表,四年来已免费为全县居民用户换装约2.2万只。随着居民对用电负荷的需求不断增加,为满足城乡今后发展的整体规划,省发改委会同贵州电网公司共同探索面向小康社会、可推广的农网现代化配电网架建设模板,逐步实现安全、可靠、绿色、智能电网的目标,为智能电网低压集抄筑牢基础。

  据悉,智能电表换装不涉及到用电增容问题,不进行入户电线改造,只需在居民户外更换表计,预计2017年5月完成全部电能表更换工作。届时,将有13745只电子式电表落户台江,项目共投资741.6289万元,共覆盖4个乡镇30余个行政村,更换改造后的电子式电表,电能计量装置不仅供电安全、精确,而且美观便利,有效改善居民住宅的供电条件,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方电网公司倾情帮扶丹寨驻点、驻村工作

11月7日,清晨的丹寨,到处云雾缭绕,天空还下着小雨。

2016-12-01 11:04:00

贵州安顺明查暗访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日前,安顺市西秀区大西桥镇同心村村委委员、会计雷万和,将不符合扶贫条件的妻子作为扶贫对象上报,被立案审查,

2016-12-01 11:04:00

贵阳今年已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25万余起

截止11月25号,2016年贵阳交管部门共查处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25万余起。其中搭载12岁以上的乘坐人、驾驶电动自行车未戴安全头盔、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不靠车行道右侧行驶等三种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排在前三位。

2016-12-01 10: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