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懒人听书“一城一事”全国百姓诗文朗诵大会圆满落幕

2016-12-03 20:06:00 来源:央广网

百姓诗文朗诵大会

  央广网深圳12月03日消息(记者 于扬)12月2日晚,懒人听书“一城一事”百姓诗文朗诵大会在深圳广电集团1800平米演播厅圆满举行。从全国十大城市赛区和线上赛区脱颖而出的13位优秀选手与国家一级演员兼译制导演丁建华,原深圳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深圳大学副教授红石,深圳市朗诵家协会会员林登登等朗诵名家共同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声情并茂的高质量朗诵盛宴。

  本次活动是深圳读书月重点品牌活动“经典诗文朗诵会”在全国范围内的延伸,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懒人听书APP和深圳音乐广播承办,陕西都市广播、济南故事广播、湖南优悦广播、浙江音乐广播、上海优悦广播、海口音乐广播、北京故事广播、南京音乐广播、辽宁文艺广播、诗词世界和诗享乐共同协办。

一城一事百姓诗文朗诵大会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活动为朗诵表演,而非比赛,旨在为各区冠军选手提供一个全国性的舞台与名家同台表演他们钟爱的朗诵篇目,也为更好地向全国观众们展示朗诵艺术的动人之处,让全民了解到文字与声音的完美结合将碰撞出绚烂的花火。据悉,今年百姓诗文朗诵大赛的参与用户又创新高,从9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已经陆续收到海内外9000多人报名,12000余部参赛作品,活动影响累计超2亿人。

  此外,为了让不能亲临现场观众感受到现场的氛围,举办方联合多家平台对朗诵现场全程进行了网络视频直播,很多场外观众通过懒人听书app、壹深圳app和乐视云旗下渠道进行观看并感受到了选手和名家们精彩绝伦的朗诵表演。

  整场朗诵大会由各区选手与名家嘉宾串联的精彩朗诵构成。13位优秀选手各自围绕“一城一事”的主题,用动情的声音描摹出深爱的家乡城市。4位朗诵名家轮番登台的表演更让现场观众激动不已:原深圳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深圳大学副教授红石以杨争光的诗作《全世界只有一枚月亮 》诵尽对游子与家乡间的羁绊;深圳市朗诵家协会会员林登登用田地的一首《南方北方》道尽所有南北移居者心中的魂牵梦绕;著名节目主持人、《深视新闻》主持李恩泽朗诵的一首《河床》,高亢辽远,拉开一幅高原雪山、黄河母亲的地域风景画;最后,国家一级演员兼译制导演丁建华压轴出场,全情演绎舒婷的名篇《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将对祖国母亲深挚的爱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城一事,用朗诵注解心声

  今年的大赛依旧取得了深圳读书月组委会的大力支持,作为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于2000年创立并举办的一项大型综合性群众读书文化活动,深圳读书月以“阅读·进步·和谐”为总主题,每年举办包括深圳读书论坛、经典诗文朗诵会、年度十大好书等极具品牌知名度的数百项读书文化活动。而经典诗文朗诵大赛经过去年的成功举办,也正式成为深圳读书月旗下重点创新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读书月的年度主题为“创新之城,读具匠心”。以阅读来阐释一座城的创新理念,同样延续到此次诗文朗诵大赛之中。

  与去年不同的是,本次大赛主题“一城一事”将目光聚焦在十座各具特色的城市上,同时全程开放线上专区,邀请参赛者们把自己生活的城、城中难忘的事写出来、读出来,抒发我们内心的城市感悟。“一城一事”所涵盖的内容宽泛而包容,可以是初恋的一碗面,消失的巷子或老人,一棵树的牵挂,大碗酒的毕业礼,创业的第一单,搁在心头都快发酵的秘密……这些私人记忆中魂牵梦绕的故人与故事,也可以是广为流传、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掌故传说、诗词散文。这些故事和篇章,配上参赛者故园山水般抑扬顿挫的朗读,将在大赛中散发出迷人的城市之光。

  懒人听书,独家线上支持平台

  今年懒人听书仍然是朗诵大赛的主要承办方之一及独家技术支持平台。懒人听书为大赛打造的“‘一城一事’百姓诗文朗诵大赛”听友会,即活动线上专区,为参赛选手的报名、作品录制和提交、交流互动等提供了一个专业便捷的渠道。

  作为移动互联网音频领域最受欢迎的有声阅读App,懒人听书与音频行业紧密关联的特性与2亿的用户规模,使其成为举办全国范围大型朗诵赛事的不二之选。懒人听书是阅文集团旗下控股企业,也是阅文集团在有声阅读领域的最大出口。其海量的正版资源不仅包括有声小说、综艺娱乐、人文社科、文学名著、儿童读物、外语学习、相声书评等正版书籍,还有丰富多彩的音乐、情感、电影、娱乐等原创节目,使用户可以真正做到不受地点和时间的限制,打开手机、想听就听。新近推出的懒人精品书籍受到了广泛关注,据了解,懒人精品书籍从版权采购、主播筛选、音频录制、后期制作到上线推广,全部走高端精品路线,旨在为懒人听书的用户提供最优质的有声读物,同时携手出版社、广播电台、音频机构、网络主播、后期制作等行业和个人,共同促进有声行业生态圈的发展成熟。

  此外,懒人听全新上线的阅读专区,集成了起点中文、红袖添香等阅文集团旗下优质小说文本资源超过5万本,为广大用户带来了“一站式”的听读享受,对于喜爱的书籍或听或读一个APP就可以满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懒人听书;一城一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懒人听书“一城一事”百姓诗文朗诵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圆满举办

11月19日上午10点,2016懒人听书“一城一事”百姓诗文朗诵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深圳中心书城南大台阶火热开战。本次大赛是深圳读书月重点品牌活动“经典诗文朗诵会”在全国范围内的延伸,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懒人听书和深圳音乐广播承办,辽宁文艺广播、济南故事广播、陕西都市广播、湖南优悦广播、浙江音乐广播、上海优悦广播、海口音乐广播、北京故事广播及南京音乐广播共同协办。

2016-11-21 18:06:00

“听书”APP让阅读复活

如果说有车一族,大多借助车载MP3等听书的话,那么手机APP则是更方便的随身书场。“懒人听书”里有英语学习、有声小说、评书、相声、百家讲坛、少儿读物等大量有声资源免费收听。

2013-05-06 16:26:2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