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六百专家关公故里探讨优秀传统文化当代价值

2016-12-03 21: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西太原12月3日消息(记者岳旭辉 山西台记者郑云 运城台记者张强)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的662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今天云集虞舜之乡、关公故里山西运城市,出席以“伦理学与当代社会核心价值”为主题的2016中国伦理学大会。

  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俊人致辞并作了“文化自信与近世中国道德文化危机的化解”的主题演讲。山西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振亮在会上做主旨发言。我国著名学者、中国伦理学会网络伦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作了题为“网络时代中国伦理价值体系的重建”的主题演讲。

  2016中国伦理学大会由中国伦理学会、运城市委、市政府、山西师范大学主办,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大、湖南师大、湖北大学、浙江师大等单位协办。大会共分9个主题论坛、12个分论坛。大会举办了主题演讲、2016中外伦理热点第四次青年学人与知名学者对话会;对本次大会提交的关公文化、徳孝文化、慈善文化与当代社会核心价值专题等优秀获奖论文、2015年度中国中国伦理学十本好书进行了颁奖;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到舜帝徳孝文化主题公园、解州关帝庙、李家大院等道德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探访和参观考察。 与会专家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道德问题,集思广益,发表高见,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理论研讨,共同探讨徳孝文化、关公文化、慈善文化的时代特征和当代价值,为推动中国伦理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改善社会道德风尚贡献智慧。

  中国伦理学会秘书长王海滨表示,运城是中华民族古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传统道德文化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尧舜为代表的德孝文化、以关公为代表的信义文化、以李家大院为代表的慈善文化等,都是伦理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举办这次中国伦理学大会,能够更好地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专家;关公;故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观点:直播行业需要监管 期待绿色健康的直播环境

映客直播联合创始人COO杰西女士认为,直播行业需要监管,也需要一个良性的发展环境,映客很早就知道有这样的新规将要出台,也参与了一些新规的制定,这是一件非常期待的事情。

2016-12-02 23:55:00

专家建议:明年下半年楼市或实现供求均衡

在今年9月底10月初,各城市集中出台限购限贷等收紧楼市调控的政策后,11月中旬,已经有多个城市发文加码房地产调控:武汉和深圳继续在限购、限贷方面收紧;杭州在11月10日起上调首付比例;南京、西安也针对实际操作层面强化了要求和规范。

2016-12-01 00:31:00

专家观点:改革需要时间 完善劳动力市场仍需要职称作为标准

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翼职称评审改革涉及到其实企事业单位的将近4000多万人的职称评审问题,覆盖的人群比较大,制度配置、推进和使用都具有一定的稳定性。

2016-11-29 00: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