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菲律宾水果恢复输华资格 天津口岸进境量开始增加

2016-12-06 16:3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顾建柱 刘光旭今年10月底,国质检总局发布《质检总局动植司关于恢复和批准增加菲律宾输华水果企业出口资格的通知》,20家菲律宾水果企业重新获得及8家企业新获得对华出口资格。从天津检验检疫获悉,近期经天津口岸进境的菲律宾水果开始增加。

  据检验检疫统计,近半个月来,经天津口岸进境菲律宾水果4200余吨,环比增加20%,同比增加5%。其中香蕉3500余吨,环比增加16%,同比增加14%;菠萝700余吨,环比增加42%,同比减少18%

  据了解,2012年因菲律宾输华香蕉和菠萝被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我国暂停了菲律宾30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对华出口水果资格,菲律宾水果进口量随之减少。今年9月,应菲律宾邀请,质检总局派专家组赴菲律宾,评估菲方提供的22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整改情况,并考核菲方向中方新推荐的1家菠萝出口企业和7家输华芒果热处理企业。经评估后,恢复能够满足我国植物检疫要求的菲方18家香蕉企业和2家菠萝企业的对华出口,并新批准1家菠萝企业及7家芒果热处理企业的对华出口资格。在恢复菲律宾水果输华后,其天津口岸菲律宾水果进口量有所增加,预计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天津口岸是境外水果输华的重要口岸,也是菲律宾水果输华的重要港口。今年前11个月共进口各类水果12.5万吨,有香蕉、菠萝、猕猴桃、苹果、葡萄等20余个品种,主要来自菲律宾、厄瓜多尔、美国、泰国、新西兰等近30个国家。其中从菲律宾进口各类水果7万余吨,主要有香蕉5.8万吨,占全部香蕉进口量的70%,菠萝1.2万吨,占全部菠萝进口量的99%,暂时未从菲律宾进口芒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检验检疫又增两项自贸创新制度 将在全国推广

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做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的通知》,推出了新一批19项改革试点经验,其中天津检验检疫局上报的保税展示交易货物分线监管、预检验和登记核销管理模式和国际航行船舶检疫监管新模式两项制度被纳入其中。

2016-12-06 11:11:00

天津一建筑公司用真发票偷逃个税被处罚百万元

记者从天津市税务部门获悉,天津一家建筑安装公司发放劳务工资不做账,用材料发票抵顶劳务费用,编造经营支出成本,偷逃个人所得税,被天津市地税局第一稽查局查处,追缴企业税款并加收滞纳金和罚款112万元。

2016-12-05 15:15:00

天津金城银行网络征集企业吉祥物形象 金融互联网化再升级

作为中国首批五家民营银行之一的天津金城银行日前举办了“聚众·融智·扬帆”吉祥物征集大赛颁奖典礼,最终寓意“价值银行 百年老店”这一企业文化的金熊获得了大赛一等奖。

2016-12-04 1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