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从进境货物木质包装中截获松材线虫

2016-12-08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霍祥云 李晓琪)近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批进境货物的木质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松材线虫。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检出疫情的木质包装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

  据悉,该批货物为意大利进口的铁质盖板,其木质包装来自德国并已加施IPPC标识,共计16个天然木托。检验检疫人员在对货物木包装实施现场查验时,发现木质包装有明显蓝变现象,经初筛实验室筛查及天津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专家鉴定后,确定为松材线虫。

  松材线虫被称为林业“第一号危险害虫”,被松材线虫危害的松树,针叶黄褐色或红褐色,病树整株干枯死亡,最终腐烂,造成林业直接经济损失。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天津;检验检疫;松材线虫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开展海上专用航标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航行安全

记者从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天津航标处获悉,为确保海上专用航标规范,近日,天津按照《海区航标效能验收规范》等标准,

2016-12-07 17:57:00

天津举办新开放时代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讨会

在新开放时代和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如何抓住新科技产业革命的历史机遇,实现经济发展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2016-12-07 17:31:00

38家维权单位联手严防信息泄露 强化风险防范

日前,由中国消费者报社与天津等全国37省市区消协,共38家维权单位联合全国移动互联网安全测评中心共同开展的“严防信息泄露 强化风险防范----构筑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防线全国行”活动在京启动。

2016-12-07 16: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