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城口县80口山坪塘完工 1.11万人受益

2016-12-08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 通讯员杨晓镜)记者从重庆城口县获悉,今年城口县已完成水利部要求的80口山坪塘建设任务,项目区的灌溉水量得到保证,激活了农业生产力,助推了贫困村特色产业发展,为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增收脱贫奠定了坚实的水利基础。

  据了解,“千塘万亩特色产业支撑工程”是水利部定点扶贫城口县的“八大工程”之一,2016年城口县要完成新建80口山坪塘的建设任务。截止2016年8底,城口县80口山坪塘已全面完工。项目涉及城口县22个乡镇(街道)、61个行政村。工程实施后,新增蓄水能力11.42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1.13万亩、恢复改善灌溉面积0.44万亩,受益人口达1.11万人,其中贫困人口0.22万人。

  当天,由重庆市水利局、重庆市财政局以及部分区县水利部门联合组成验收考核组,到城口县开展“千塘万亩特色产业支撑工程”抽查验收。考核验收组在城口县新建的80口山坪塘中随机抽取了20口进行现场验收,现场发放调查问卷,满意率高达100%。考验验收组还对80口山坪塘建设的软件资料进行了全面查阅,对资料的全面、真实和规范性进行了审查。考核验收小组验收组一致认为,城口县山坪塘项目资料完整,工程质量状况较好,安全系数较高,发挥的效益好,验收结果均为合格。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重庆;城口县;完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今晨受大雾影响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

今天一早,重庆市区绝大部分路段被大雾笼罩,导致多条高速公路实施交通管制。

2016-12-08 10:21:00

重庆市容整治 提升城市“颜值”

近日,华灯初上的沙坪坝。近年来,沙坪坝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区为契机,强化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落实主次干道16-20小时清扫保洁,建立1800人的市容环境专职队伍实施网格化监管,推进数字化城管、暴雨积水监测系统、智控路灯等智慧市政建设,城市“颜值”得到进一步提升。

2016-12-08 09:39:00

重庆渝北至长寿高速公路项目本月9日开工建设

来自重庆市交委的消息,重庆渝北至长寿高速公路(渝长高速公路扩能)项目将于本月9日开工建设。

2016-12-07 17: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