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前11月天津口岸猫犬类宠物食品增幅显著

2016-12-08 13:5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2月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霍祥云 徐晓楠)天津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前11个月该局共检验进口猫犬宠物食品近1810万吨,货值达624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2.8%和29.8%。进口猫犬宠物食品贸易国别主要有泰国、新西兰、巴西、澳大利亚等。

  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分析,随着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老龄人口的增加,宠物饲养日益增多,促进了宠物食品需求量急剧增长,种类繁多的进口宠物食品也越来越受到青睐。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宠物食品时应注意依据宠物食品标签进行选购,不同宠物食品针对宠物不同的饲喂阶段和食用量。建议消费者到正规品牌店或大型超市购买宠物食品,减少购物风险。

  检验检疫部门在此也提醒广大宠物食品进口企业:我国对进口宠物食品实行登记和准入制度,相关信息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行查询。我国法律规定进口饲料必须加施符合国家强制标准的饲料标签,其内容、格式均有严格要求。企业在从事饲料进口贸易时,必须高度重视饲料标签的制作和加施,以免货物进口后因不符相关规定而影响通关速度或遭受经济损失。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天津;宠物食品;增幅显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召开智慧外贸生态峰会 综合服务企业联盟成立

以“新经济、新平台、新增长”为主题的天津市智慧外贸生态峰会昨天在津召开。阿里巴巴一达通公司与天津市其他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成立协同协作联盟,将共同营造天津外贸新生态,促进外贸稳增长。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此次峰会标志着以一达通为代表的外贸全链条服务商正式在津运营,将深化各领域对接合作、协同创新发展、互动互惠互利。

2016-12-08 11:10:00

天津滨海航母打造雪域王国 免费戏雪圣诞开启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冬季雪上项目“雪域王国”圣诞节前再度升级,除常设的雪滑坡外,今年将新添雪地迷宫、儿童嬉雪乐园、雪地足球场等雪上活动区域,为游客提供更具冬季特色的旅游项目。

2016-12-08 10:44:00

天津检验检疫从进境货物木质包装中截获松材线虫

近日,天津东疆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从一批进境货物的木质包装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松材线虫。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对检出疫情的木质包装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

2016-12-08 10: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