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南昆高铁南百段开通一年 运客384万人次

2016-12-12 16: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2月12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莫育杰)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12月11日,南昆高铁南宁至百色段迎来开通运营一周年。一年来,南昆高铁已累计运送旅客384万人次,百色革命老区人民出行更加便捷。

  2015年12月11日,南昆高铁南宁至百色段率先开通运营,百色革命老区迈入高铁时代,与广西首府南宁形成1小时交通圈,并连通全国高铁路网。开通之初,南宁局开行了百色至南宁、桂林、北海、广州等方向8对动车。

  南昆高铁南百段设百色、田阳、田东北等7个高铁站,站间距平均为37公里,是广西目前站点设置最密的高铁线路,极大方便了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高铁开通以来,深受备受欢迎,几乎趟趟爆满。为满足老区人民出行需求,南宁局根据客流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客流高峰期每天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0对。今年“十一”黄金周,百色市共接待旅游者150.4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5%,创下该市同期旅游史最高水平。

  百色是我国重点的果蔬产区,每年果蔬产量达260万吨。过去因为交通不便,影响果蔬外销。南昆高铁南百段开通后,极大释放了既有南昆铁路的运能,特别是百色至北京冷链果蔬专列有条件实现了常态化开行,使当地果蔬外销渠道更加顺畅。今年以来,南宁局开行冷链果蔬专列15列,发送果蔬2704.5吨,比上年增长56.4%。

  今年底,南昆高铁将全线通车,广西百色到云南昆明的旅行时间将由目前约10小时压缩至3小时,广西也将与周边湘、粤、黔、滇4省全部实现高铁连通,群众的出行也将更加便利。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桂林开幕

今天上午,第十一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在桂林市开幕。交易会将集中展示广西农业的特色和精品,并打造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及加工品品牌,促进农产品销售。本次交易会将持续到12月13日。

2016-12-09 12:09:00

南宁加快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业发展

记者今天从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南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速,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00亿元,预计全年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900亿元;

2016-12-08 17:26:00

南宁2016年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超1200亿

今天(8日)上午,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南宁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6-12-08 16:5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