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洋国家实验室成立“国际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

2016-12-19 19: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2月19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伟)海洋国家实验室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发组织(Australia Commonwealth Scientific and Industrial Research Organization, CSIRO)近日在青岛签署“国际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协议书”,该中心将落定澳大利亚霍巴特。海洋国家实验室理事长陈宜瑜、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吴立新、澳大利亚联邦科学和工业研发组织首席执行官拉里.马歇尔、海洋国家实验室理事会成员、学委会成员,以及海洋国家实验室各部门人员均出席会议,共同见证并进行了签约仪式。

  国际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是海洋国家实验室国际合作“南下”战略的主要支点,也将为我国积极参与“南大洋海洋观测系统(South Ocean Observation System, SOOS)”等国际计划和组织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发组织(CSIRO)成立于1916年,是澳大利亚最大和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也是世界10大科研机构之一,在南半球海洋观测与研究、南极科考方面一直居于世界领先水平。霍巴特是澳大利亚海洋科技中心,也是南极科考的门户城市。拥有澳大利亚40%的海洋学家和60%的南极研究人员,CSIRO大气和海洋中心、澳大利亚南极局、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和极地研究所均位于此。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岛公交车手拉环上发布失踪儿童信息 助宝贝回家

青岛交运温馨巴士19日开始在公交车手拉环上发布失踪儿童信息,以帮助失散儿童找到家人。

2016-12-19 17:07:00

海洋国家实验室八大功能实验室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海洋国家实验室2016学术年会上获悉,2016年海洋国家实验室海洋动力过程与气候、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海洋矿产资源评价与探测技术等八大功能实验室取得丰硕科研成果。

2016-12-19 17:03:00

银色世纪陕西援建希望小学未来5年援建10所

近日,在陕西银色世纪(家人)第十一届感恩节开幕式现场,银色世纪总部决定将第五所希望小学援建在陕西贫困地区,助力当地儿童完成学业梦。

2016-12-19 15: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